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大元自然村:北流市努力建设的“大元梁”历史文化名村

时间:2014-01-22 17:26:57  来源:玉林日报  作者:

近日,北流市在该市新荣镇大同村大元自然村,举办北流市大元梁历史文化研讨会,探讨如何挖掘民间文化,努力建设大元梁历史文化名村岭南特色文化名村,助推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研究表明,大元自然村是革命老区村,大元梁氏现有600多人口,全部居住在北流大元自然村。大元梁有着悠久文化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早在清朝乾隆年间,即1800年前后,大元梁就富甲一方,并且以勤劳致富为荣、以济世助人为乐,做了不少捐资铺路、筑坝建渠的大好事;新中国成立前,当地曾闹饥荒,大元梁二十七世梁曾荣,发慈悲之心,向灾民施粥数日,以解民危。此外,大元梁梁乃全、梁乃辛、梁乃福等人,参与创办北流农民运动讲习所,梁乃全还参加过广州起义,梁乃发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如今,大元梁同样人才辈出,涌现了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等一大批在广西区内外有影响力的著名人士或优秀人才。

北流市创建大元梁历史文化名村,目的是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北流市民间优秀历史文化,创作文化精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服务人民群众精神生活需求,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促进北流市创建特色岭南文化示范市全国诗词之市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及建设文化强市打基础、作贡献。

目前,北流市文艺爱好者已创作了一批反映和歌颂大元梁历史文化的诗词和楹联。

最新信息

  松桃整合资源建设新农村、移民小[详细]

推荐信息

  松桃整合资源建设新农村、移民小[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