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祁巷村开展“清洁家园·美丽祁巷”行动

时间:2023-06-08 11:05: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石志广 胡仕银

一段时间以来,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积极开展“清洁家园·美丽祁巷”整治专项行动,以综合治理促进乡村振兴。

“清洁家园·美丽祁巷”行动主要突出3个重点:一是对祁巷村综合环境治理“回头看”,要求不落一户、不放过一个死角;二是重点对过去评选出的“最美庭院”“文明家庭”户进行逐一督查,发现有反弹现象的立即予以摘牌警告,并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三是着重对村干部、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户,予以重点督查,发现问题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

祁巷村党委书记丁雪其表示,此次“清洁家园·美丽祁巷”行动是今年祁巷村社会治理综合提升质变的一个开端。下一步,一方面是加强问题整改“回头看”,落实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避免出现回潮现象。另一方面是加强常态化管理,与所有村干部签订责任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做到正常检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不让个别问题发展成突出问题,让祁巷村每个村民都自觉养成“爱干净、讲文明、护家园”的好习惯,提高祁巷村综合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的有效运行效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