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菏泽:一名警员就是一张城市名片(图文)

时间:2014-02-26 17:07:3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景佳 赵念东

jc.jpg 

编者按:

过去,菏泽城区民警执勤不规范、精神面貌差、交通秩序混乱是菏泽给外地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尽管交警支队付出很大的心血,但成效不明显,

2013年秋开始,菏泽市公安局党委痛下决心,部署开展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短短数月间,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无论是市区的交通秩序,还是事故出警速度,都有了明显改观。近日,菏泽交警市区大队又被菏泽市委宣传部列为全市重大典型。

翻开当地报纸,有关菏泽交警便民利民的各类报道跃然纸上;进入牡丹杂谈,网民对菏泽交警形象是一片赞扬;打开电视看菏泽节目,对交警同样是好评如潮、反响强烈。

交警李建树在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干了18,此刻,突然有了不一样的感受,“自豪感堪比18年前刚穿上警服那一天。

李建树说,变化源自半年前。2013年秋,针对菏泽交通秩序混乱现状,菏泽市公安局党委痛下决心,部署开展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这次,每一位民警都感受到了不一样,领导这次是动了真格。李建树说,尤其是去年11月份单位领导班子调整后,无论在体制上还是在工作要求上,一切都变得大不一样。单位考核的力度严了,个人的闲散时间少了,干工作的积极性反而高了。

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孙良刚说,市区大队有145名干警、200余名协勤。每一名警员都是一张城市名片,交通警察站在路面上,疏导的不仅仅是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疏导的是广大驾驶人和行人的心情,疏导的是这个城市的心情。

2013年秋,菏泽市部署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并于同年11月份调整了市区大队领导班子。大队长张俊福是在那时刚刚从曹县调任来。

压力不言而喻。张俊福说,针对大队底子簿,基础差,民警庸懒散等现状,提出了先抓制度规范,再抓监督落实,三抓业务提升,四抓长效推进,五抓严格奖惩的工作思路,喊响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铸就辉煌的战斗口号。

大队首先规范规章制度,制定考核标准,加强对民警的监督考核。大队还对全体民警及家属子女车辆遵守安全法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做到正外先肃内。

最新信息

  过去,菏泽城区民警执勤不规范、精[详细]

推荐信息

  过去,菏泽城区民警执勤不规范、精[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