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擦亮“淮南牛肉汤”城市名片,扩大城市名片影响

时间:2015-04-07 08:47:16  来源:淮南新闻网  作者:杨义红

4月1日,记者获悉,淘宝网发布的2015年1月份地方特产年货数据显示,安徽三大年货在淘宝上最受全国人民青睐,其中之一便是淮南牛肉汤。在淘宝平台上,淮南牛肉汤卖到全国316个城市,在上海、合肥、北京、苏州等城市销售火爆,成为继八公山豆腐之后淮南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我市也有意申报“淮南牛肉汤”国家地理标志,相关部门和企业正积极筹备运作。

2007年,为推进“淮南牛肉汤”烹饪技术规范化,由市质监局牵头制定的技术规范地方淮南牛肉汤标准已经通过了市质监、商务、卫生、农委等技术部门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的审定。目前,该标准已经出台,牛肉汤商会负责对该标准进行推广普及并进行行业自律监督。市质监局相关人士介绍:该标准对牛肉汤制作过程中的人员、卫生、制作工艺质量、检验规则等领域都进行了规范,特别规定牛肉、牛骨等主料必须取自淮南、六安等部分地区饲养2到3年的大别山种群黄牛,粉丝、豆饼、千张等辅料必须符合国家质量标准。

2011年7月,经中国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淮南“淮南牛肉汤”集体商标成功注册。通过注册集体商标,可加大淮南牛肉汤品牌创立意识,提升区域品牌核心竞争力,打造出叫响全国的区域特色小吃品牌。目前,淮南牛肉汤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精湛的制作技艺,2013年6月被我市收录市级非遗名录,并已通过安徽省地方标准的审查。据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淮南牛肉汤将徽菜鲜、咸、辣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淮南的民俗文化、自然资源和饮食习惯自然而然形成了淮南牛肉汤的独特风味,已形成了它特有的品味和价值,成为外地客人到淮南市喜欢品尝的特色小吃之一。

最新信息

  中国最美郁金香展哪里看?快来大[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最美郁金香展哪里看?快来大[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