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人民路步行街:打造的安庆“城市名片”(图文)

时间:2015-04-03 16:57:1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磊 付玉

3月29日上午,人民路商业步行街创建省级“百城万店诚信建设”示范街宣传日活动在人民路上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创建省级“百城万店诚信建设”示范街,不仅对商品质量提出要求,同时也增加了对商品计量、物价管理、劳动用工合同签订等方面的新要求。创建活动通过对沿街门店经营户宣传相关内容和各部门联合执法检查,达到不断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建立完善商户的诚信档案,净化人民路商业环境,吸引消费者,最终促进人民路上各中小企业发展的目的。

活动现场,市工商质监局、市商务局、市物价局、区商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人社局等部门在宣传站受理沿街商户的相关业务咨询;4、5名志愿者以宣传站为中心向沿街门店经营户发放《致人民路商业步行街经营户一封信》、“百城万店诚信建设”活动标语及相关宣传材料;同时,各执法单位针对物价管理、商品质量、计量管理、店容店貌、门前三包等方面对沿街大小商铺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宣传到位,督促整改落实。

据悉,此次人民路商业步行街创建省级“百城万店诚信建设”示范街不仅对商品质量提出要求,同时也增加了对商品计量、物价管理、劳动用工合同签订等方面的新要求。在物价管理方面,从3月中旬开始至4月底,市物价局以“诚实规范标价、制止价格欺诈”为主题,对创建活动范围内的街区、商户进行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管与指导,全面规范明码标价,推行明码实价,开展百城万店“价格计量信得过”活动,依法打击价格欺诈行为;同时,市工商质监局将加强计量和标准标识执法管理工作,设立质量计量监督和咨询机构,对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并做好记录;此外,在中小企业用工方面,对劳动合同签订率也有了明确规定,必须达到95%以上,并依法为职工足额缴纳各种社会保险费用。

“通过创建省级‘百城万店诚信建设’示范街,能够促使人民路上的商业环境更加优化,从而吸引顾客过来消费,带动我们企业的发展,是一件十分利好的事情,作为人民路上一家龙头企业,我们也坚持诚信经营,保证商品的质量、计量和服务。”代莉,人民路步行街上一家百货公司营运部员工,这样说到。3月19日,安庆市委办公室、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主动适应新常态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二十条政策》,来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其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占了二十条政策中的四条。

据了解,人民路步行街共有300余家商户,其中企业40余家,个体经营户200余户,此次创建省级“百城万店诚信建设”示范街活动,不仅能够打造商贸诚信建设,强化信用监管,加大打击制假售假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和服务环境,同时也能够更好地支持上述中小微企业发展。“此次示范街创建活动,以市区联创的方式,通过扎实、深入、有效的创建工作,优化步行街商业环境、保证商品质量、促使服务规范、指导价格合理,让消费者放心购物、舒心消费,从而增加人民路商圈的吸引力,带动消费,最终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市委宣传部宣教科李文敬总结到。

最新信息

  人民路商业步行街创建省级"百城[详细]

推荐信息

  人民路商业步行街创建省级"百城[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