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峨眉半山七里坪,四月开启赏花模式(图文)

时间:2015-04-17 10:46:35  来源:大狮网  作者:

  城市中雾霾的加剧才让人懂得环保的重要;水的拮据才让人知道资源的匮乏;生活在这个大气层圈内的我们,在不断寻找更美的地方,可知道峨眉半山七里坪一直充斥着生命的元素,从未改变。

 

峨眉半山七里坪实拍

  记得谁曾说过:花,本是仙界之物,不知怎么流落到人间。或许是上天的美意与苦心,觉得人生太苦太贫,便赐予人间缤纷花朵,让人们在赏花中休息眼睛与心灵,体味美丽和美好,生长爱心与美感。峨眉半山七里坪或许就是受到了上天的眷顾,它位于峨眉、瓦屋之间,凝聚天地经纬的灵气,又蕴藏丰富的地气,山环水抱、山北水南,构成风水罗成的乾坤格局。

  如果我们说北戴河、三亚有颐养身心的海水和阳光,长白山有广袤的林地和稀有药材,桂林有山有水有秀色,还有很多养生之地各有所长。然而拥有天堂般清凉,又弥漫“薄荷空气”的峨眉半山七里坪却独树一帜:9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与污染、工业绝缘,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60000-80000个,整整比城区高出400至600倍。

  在这嘈杂的世事纷扰中峨眉半山七里坪依旧还拥有着茂密的植被输送清新无比的空气,涤荡心胸;5月将拥有着满山野花芳菲,花姿纷呈,轻吟诗情画意,山上山下两重天。

 

峨眉半山七里坪实拍

  人间四月芳菲尽,七里山花始盛开,现在虽然只是4月中旬,但成都已经率先步入了夏季的行列,城市里短暂的春光却能在峨眉半山七里坪找寻和弥补。峨眉半山七里坪外有山河峡谷相绕,内有湖泊溪流点缀,其间更有杉林竹海相衬。所谓“十步之泽,必有香草”,如此优良的生态环境怎能不是花的海洋。杜鹃花、木兰花、山茶花、油茶花、四照花,龙虾花、野百合、木荷花、灯台花、玉叶金花等数百种野生花卉,生长在峨眉半山七里坪的山间岩畔、林下水边。待到山花烂漫时,远观斑斓多彩,近身则异香扑鼻。想想在这气候宜人的初夏时节,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边赏花、拍花岂不美哉。

  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高庙镇,属峨眉山景区与眉山市行政辖区交界处,平均海拔1300米,常年气温比成都等周边城市低6-8℃,夏季平均气温不超过24℃。

 

峨眉半山七里坪山花图

  当成都已经处在初夏热浪的炙烤时,峨眉半山七里坪却依旧是初春时节。夏季炙烤时分,到峨眉半山七里坪,不仅可以欣赏到漫山遍野的山花,还可以畅享半山清凉,躲避城市的热浪。同时,她也提供了一种新鲜而健康的休闲避暑模式。

最新信息

  英歌石植物园第一届郁金香节4月开[详细]

推荐信息

  英歌石植物园第一届郁金香节4月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