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广州大佛寺新殿开光,巨幅红棉千人素宴行善(图文)

时间:2016-01-18 10:58:0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1月15日,广州大佛寺弘法大楼新殿落成开光,并隆重开启海上丝绸之路暨岭南文化节。国内外高僧大德新成长老、圣辉大和尚、道慈大和尚、妙江大和尚、演觉大和尚、普法大和尚、静波大和尚、明海大和尚、沙威法师、智圣大长老、佩摩西利大长老、法住大长老、善法长老、绍根长老、心茂法师、照初大和尚、法耀大和尚、戒晟法师、慧海法师、耀智大和尚等共同主法,为广州大佛寺毗卢殿及弘法大楼落成开光祈福。

广州大佛寺弘法大楼地上七层,地下两层,是仿古楼阁式建筑,大楼占地235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18834平方米。大楼由主楼及东西两侧副楼组成,主楼为黄铜瓦五重檐西山顶放,副楼为金属青瓦卷棚西山顶,南北立面各有两座楼阁式塔的意向设计,庄严典雅,飘逸灵动。大楼一、二层位毗卢殿,庄严清净。三层为大礼堂、讲坛,供大型讲经文艺表演使用。四层为念佛堂。五层为图书馆,免费开放。六、七层设禅堂和万佛阁,坐禅修行供奉万佛东侧副楼设素食阁,书画艺术展览室、方丈室。

2 陈志雄巨幅国画一树通明暖万家.jpg

巨幅“红棉”进佛寺

在开光典礼前,广州市越秀区委统战部和区宗教局为祝贺大佛寺弘法大楼落成开光于大佛寺大雄宝殿前,赠送了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广州越海书画院院长陈志雄题为“一树通明暖万家”的巨幅广州市花红棉国画,以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席黎艺豪章草书法福德果报,无比最胜、【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副主席苏宝源以《泰山金刚经》书体风格书写而成《心经》书法作品。

据了解,岭南画派名家陈志雄创作的“一树通明暖万家”国画长3.9米,宽1.9米,挂在大佛寺佛教弘法大楼后殿三楼贵宾厅。画作树干虬劲,远山含黛,婀娜多姿的木棉花象佛的智慧划破空灵,指引航向

1 广州大佛寺弘法大楼开光.jpg

千人素宴筹善款

1月17日广州大佛寺将举办“广州市百桌千人慈善素宴”。此次千人慈善素宴是北京路文化旅游区的又一特色活动。通过推广素食文化,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惠福美食花街品牌。千人素宴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捐给越秀区慈善会,用于扶助社会弱势群体,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最新信息

  近日,峨眉半山七里坪迎来了入冬[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峨眉半山七里坪迎来了入冬[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