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太平古街国庆启幕,河源再添“城市文化名片”

时间:2016-10-11 13:03:24  来源:第一商业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婕秋

再现百年老风貌,古街新韵更撩人。作为河源保护传统文化和便民利民的一大民生工程,10月1日,“2016 太平古街•启幕盛典”和太平古街揭幕仪式在河源盛大举行,为当地增添一张全新的“城市文化名片”,第一商业网全程参与整个项目的宣传推广

据资料显示,太平古街始建于清朝,原名叫十字街,全长300米,鼎盛时期有300多家商铺进驻其中,因早年商业兴旺,整条街呈现出一片太平盛世的景象,故改 名太平街。这次改造修缮完成后,在有效保护客家古风建筑历史遗产的基础上,太平古街变成了集文化、商业、旅游、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特色古街。

游在古街:多个亮点闪耀全城

庆典当天,太平古街披上了节日盛装,运营方为太平古街景观上投入绿化装饰、小品雕塑、景观古船、安全播音系统等亮化工程,同时现场还有多个亮点活动,精彩不断。

活动现场,热播电视剧《七十二家房客》一众主演从“广州西关的太平街”来到河源太平古街,为河源市民献上电视剧主题曲,并演绎经典桥段。而一场以“民国风•客家情”为主题的文化盛宴重现民国时期的旗袍女子、油纸伞、五四青年、报童、黄包车和那时的街道、街景。

太平古街还连续两天在古街中心广场滚动播放魔幻裸眼3D秀《大客家》,用科技手段让游客感受到身临其境的客家风情。此外,还有开街抢限量典藏纪念大礼、创意市集、小品雕塑、街头动漫秀等。

吃在古街:体验“舌尖上的古街”

如今的太平古街,不只是商业街、文化街,还是河源唯一的小吃街,它集广东、湖南、四川、上海、东北、香港、台湾等海内外小吃美食于一身,目的就是让每一位踏足古街的人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美食,人在古街、吃遍全国。

这里有极具客家特色的猪脚粉、客家糍粑、萝卜粄,有外焦里嫩的上海生煎,色香味俱全的重庆小面、酸辣粉,还有外形活泼可爱的台湾饭团,十里飘香的湖南骑士小龙虾……这些令人垂涎的小吃美食,统统可在太平古街内找到它们的踪影。

赏在古街:文化与时尚融合

走在古街上,可以看到历史为这条街道留下的苍老痕迹,感受百年穿越的岁月身影。今年4月底,正在进行修缮工程的太平古街就开展了一场“寻味”文化节,汇集河 源最传统的非遗文化和客家美食,让人们提前感受街道修缮后的文化韵味。如今街道、客家汇、博物馆等建筑依旧可以让人感受到古老的文化气息和底蕴。

不仅如此,修缮后的古街也同样散发着时尚气息,汇集了像万宁、菲丝劳伦DIY时尚生活创意馆、THIRTEEN1-潮牌集合店、城市衣柜、大东、皇茶、拓谷、蜘蛛王等知名品牌商家,让前来观光游览的游客既能体会古街的文化魅力,又能感受到古街的时尚元素。

最新信息

  里院建筑是青岛地域性传统民居的[详细]

推荐信息

  里院建筑是青岛地域性传统民居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