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梦回故里——“田跃民艺术馆”正式开馆(图文)

时间:2017-09-18 16:07:06  来源:创新网  作者:郭文若

 中国当代著名国家级雕塑大师田跃民

秋高气爽迎宾客,江北水城蓬生辉。9月16日上午,由聊城市文学艺术联合会、聊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北京金跃民华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的“田跃民艺术馆”开馆仪式在山东聊城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周恩来总理原秘书赵炜女士讲话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周恩来总理原秘书赵炜女士、全国人大老干部局原局长丁玉贤、山东省政协常委、聊城市政协原主席金维民、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鹏、聊城市政协副主席张金伦、

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昌军、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志坚、聊城市政协原副主席姜之厚及文艺界代表人士、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参观了展览。

 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昌军致辞

开馆仪式由聊城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吴文立主持。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昌军在仪式上致辞,“田跃民先生作为我们的家乡人,经过几十年的探索和追求,艺术成果遍地开花,是我们聊城的骄傲。聊城古城开发,城市建设很多都是田跃民先生的设计,如:聊城傅斯年陈列馆内的傅斯年铜像、山陕会馆内的神像,还有聊城东昌大桥上300米长的汉白玉浮雕“水浒”等系列雕像都是田跃民先生一手创作的,可以自豪的说田跃民将成为聊城继季羡林、李苦禅之后,又一位有影响力的艺术家”。

 田跃民艺术馆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周恩来总理原秘书赵炜女士致辞并表示祝贺。随后,田跃民对到场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艺术馆的情况。活动最后,各界贵宾共同为“田跃民艺术馆”隆重揭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田跃民先生作为世界高速、高产雕塑纪录雕塑家,其作品誉满国际:马来西亚重达80吨的释迦牟尼佛像,北京世界公园80%以上的雕塑作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雕塑《地道战》、南京青奥体育文化公园内的地标性巨型马群雕塑《九骏》等均出自于他手。

此次田跃民携作品回乡开设艺术馆,不仅是对故土深情厚谊和无线眷恋的体现,更是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惦念。此次田跃民艺术馆的设立,为聊城又增加了一道景观,同时市委市政府希望艺术馆能成为提高聊城人民文化修养、推进精神文明的基地,也希望金跃民华艺术品公司利用艺术馆这个平台,为艺术家与收藏家至今搭建好桥梁,成为艺术进入平常人家的良好渠道,成为推动聊城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头羊”。

田跃民表示,在家乡创建艺术馆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希望建立这个艺术馆会对聊城以后的艺术事业发展能有一点点影响,也希望借助艺术馆的成立以文会友,为促进家乡的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提升家乡的文化艺术品位发挥自己的一份力。

 田跃民艺术馆开馆当日高朋满座

北京金跃民华艺术品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跟田老师都是在聊城长大的,田老师取得如此大的艺术成就,完全是出于自己的勤奋,另外作品也贴近民情。我们作为专业机构,以后会不断地把田老师的优秀作品展示给更多的人,给家乡人民做一个汇报。”

田跃民艺术馆的建立,与市委市政府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互交融、相得益彰的城市愿景完全融合,不仅是古城聊城的靓丽名片,同时也会在实施“一带一路”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中将发挥突出的作用,助推聊城旅游文化产业的迅猛提升,也必将为聊城市的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魅力。

据了解,田跃民艺术馆展厅总面积约有600余平方米,坐落在聊城运河沿岸,东与聊城一中相望,南邻古老的山陕会馆,是集田跃民艺术研究、展览交流、艺术家交流、参观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场所,同时为公众及书画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观摩、学习、展示交流的艺术空间。

 田跃民艺术馆集艺术研究、展览交流、艺术家交流于一体

田跃民艺术馆装修风格集简洁典雅与现代精致于一体,赏心悦目,艺术氛围浓郁,艺术馆共分为两个展厅,一楼展厅为田跃民艺术馆简介、田跃民艺术成就和艺术创作影视片、田跃民水墨画展、金山书画展等,二楼展厅为田跃民雕塑艺术品展、田跃民速写画展等。让每一位在场的嘉宾在欣赏艺术品的同时,更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田跃民,1958年7月,山东聊城人,中国当代著名国家级雕塑大师,中国国礼艺术大师、人民功勋艺术家、中国文化艺术巨匠、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和著名新水墨画家,作品曾多次在美国、日本、泰国、蒙古、秘鲁等国展出,被誉为当今天下塑马“第一人”。田跃民的人物雕塑以其简练、逼真、传神而著称。业内专业人士评价田跃民的作品是“雕塑富国画元素,国画具雕塑因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