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塑十堰之风骨,造车城之文化

时间:2019-07-11 10:23:2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焦涛/摄) 在今天,伴随着太阳的高照以及拂面的微风,我们踏上了探索十堰市汽车元素的征程。在经过几天的讨论查询之后,我们决定前往十堰市规划设计院,这是划分十堰市城市格局貌塑造城市外观的政府机构,在这里我们能够很直观的了解到十堰市城市建设中所包含的汽车元素以及十堰市政府工作人员对近几年来十堰市在汽车文化方面的看法和见 解。

1.jpg 

团队成员在十堰市规划设计院门前合影

在到达十堰市规划设计院后,经人推荐,我们找到了正在整理档案的朱女士。朱女士是名创文工作者,在规划院中管理关于十堰市城市规划方面的档案资料。朱女士在得知我们来意之后也非常乐意的配合我们的采访。在我们问到十堰市近几年来关于汽车文化建设方面的现状时,朱女士也是面露愁容,她答道:“十堰市的文化氛围在近几年来明显淡了很多,远远没有之前的氛围浓烈,原因就在于东风总公司的搬迁,我们其实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啊。”听完这句话我们团队感触颇深。朱女士在看到我们听完沉默不语之后变笑道:“你们不用担心十堰市会没落的,政府还是在打造汽车文化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也在为增添汽车元素做努力。我个人认为为汽车打广告是一个不错主意,类似于在公交车站牌发放一些汽车文化广告之类的,其实效果也是不错的。”在听到这些话之后,我们团队感触更深了,同时也对十堰市政府充满了信心。  

2.jpg 

正在采访朱女士的团队成员

在采访完朱女士之后,她向我们推荐了王部长,王部长是十堰市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负责人,对十堰市大多数城市建筑以及工艺建筑都了如指掌,并且王部长也是十堰市本地人,已经在十堰市生活了二十多年了。在听到我们问及近几年十堰市汽车文化的现状时,王部长说到:“我们在汽车文化方面的实力是一个很大的短板,虽然我们十堰市名又叫“车城”,但是就中国的现状来讲,现在能够称作市车城的城市有很多,并不仅仅只有十堰市这一家,如果照这个趋势下去,十堰市会在诸多城市中埋没,变得毫不起眼,最后被埋没都有可能。以后我们的后代可能都不会知道原来中国还有这么一座城市了。”从王部长口中听到这些话之后,我们突然意识到我们这次社会实践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同时也感觉到了自己肩头上的单子变得更重了,身上更是多了一份责任!“当然你们也不用太过于担心”,王部长继续说道,“我这里其实也有几点可行的建议,对于提升汽车文化,增添汽车要素有不小的帮助。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也是当前最需要做的事情。这个可以有效的提升十堰市的知名度,同时可以发展旅游文化,促进十堰的旅游经济,让十堰市不仅仅只把武当山当作旅游文化的支柱。其次便是打造汽车文化博物馆,博物馆本来就是记载和传承文化地方,建造汽车文化博物馆不但可以将十堰市的汽车文化保存下来,也可以将十堰市本土的汽车文化宣扬传播出去。汽车文化博物馆还可以塑造十堰之风骨,寻找车城之经济增长点,追根溯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