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为雅安祈福!灾难只能为雅安增加更勇往直前的新城市文化!(图文)

时间:2013-05-27 14:48:5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张超

雅安.jpg

本网讯 北京时间20134208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震中在雅安市芦山县,周边乡镇县均受到极大破坏,重庆、成都有明显震感,经济严重受损,伤亡惨重。此次地震受灾人口152万,受灾面积12500平方公里。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立刻启动一级应急程序,军区部队紧急出动赶往芦山。中国人民心连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与雅安人民站在一起。

历史悠久 山川秀美 独特的"三雅"城市文化

雅安在先秦时代就已纳入中央政府管辖,两汉文化历史底蕴丰厚,近代更留下了"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的壮丽诗篇。雅安山川秀美,生态良好,是天然氧吧,年均降雨量1800毫米左右,有雨城之称,是四川降雨量最多的区域,素有雅雨、雅鱼、雅女"三雅"美誉。

熊猫故乡 世界茶文化起源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距成都120公里。下辖雨城区、名山区、荥经、汉源、石棉、天全、芦山、宝兴62区。全市幅员面积1.5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53万。雅安是盆地向高原过度的生态阶梯,更是沟通川、藏、滇各民族的地缘走廊。一条古老的茶马古道,不仅把历史和今天,还把高原风光、地理奇观、民族风情连成一线。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2006年,以雅安为主要核心区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雅安是世界茶文化、茶栽培的发源地,是全世界最早有人工栽培茶树的地区;雅安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野生桂花林也是国内最佳红叶观赏区之一。

灾难只能为雅安增加更勇往直前的新城市文化

地震前的雅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然而,420日突如其来的地震使这里遭受重创,到处狼藉。但是,灾难并没有吓倒雅安人民,在祖国各地同胞的支持、关怀中,雅安人民会站立起来,重建家园!只要我们还有信念,房屋倒塌还可以重盖,道路塌裂还可以重修,雅安人是不会屈服的!雅安的文化永远不会泯灭!!

 

最新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