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成都城市机会清单首次“出川”,第四批清单在杭州发布

时间:2019-12-05 10:35:1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1.JPG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 12月4日,“数字赋能·未来城市”成都机会清单城市推介会在杭州顺利举办。会议旨在搭建成都-杭州两地交流平台,共寻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成都新经济机遇,以机会清单赋能城市合作共赢,吸引近100位新经济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与。

会议现场发布了成都城市机会清单第四批),包含11大类212条供需信息。6家企业完成意向签约,12家江浙企业与成都产业功能区面对面深度对接,成功搭建两地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的桥梁。

大咖齐聚 畅谈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成都机遇

成都在电子信息、大数据技术等方面的长期耕耘,奠定了牢固的人才基础;同时丰富的产业形态和应用场景,也使成都在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充满机遇。

会议现场,政府、专家学者、成杭新经济企业代表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发现成都机遇”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城市新未来,展望成都新经济的美好前景。

2.JPG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佳林表示,成都城市机会清单首次出川选择杭州,希望将杭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企业的先进技术与成都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机遇结合,促进两座城市优秀企业的交流合作

数字城市的资产处置之路”主旨演讲中,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卢维兴提到IT(互联网)时代到DT(大数据)时代,数字化城市真正让生活更美好,并看好成都作为网红城市从互联网下半场脱颖而出。

3.JPG

在以“数字经济时代下发现成都机遇”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上,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璇表示,成都有非常好的工业基础,期望今后能与上海先进制造业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合作交流。同盾科技副总裁张兴表示,成都作为西南地区最核心的城市,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打造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发展。各位大咖现场碰撞思想火花,一致表达了对成都机遇的看好。

第四批“成都城市机会清单”发布 首次走出省外

4.JPG

“城市机会清单”由成都市政府在全国首创性提出,旨在通过应用场景项目化、指标化、清单化的表达形式,将新经济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前三批次城市机会清单1400余条供需信息,近800条需求信息中,实现规划编制、解决方案、资金需求等方面百余项信息成功对接,达成融资近86亿元。

本次推介会的重头戏,无疑是《成都城市机会清单(第四批)》的发布——这是成都机会清单首次“走出去”,来到长三角地区进行精准推介。

第四批清单主要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领域场景建设,在前期产业功能区及企业需求调研基础上,深入梳理功能区产业强链补链、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企业解决方案征集、项目协作配套、技术联合攻关等 11 大类 212 条供需信息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通过前期摸底调研,深入了解各个产业功能区的发展诉求,释放供需信息;同时深度挖掘各产业功能区代表企业区块链、智能制造等细分领域的供需情况。这些以企业真实诉求为出发点所释放的大量机会信息,都集中收录在第四批城市机会清单中。

6家企业精准对接 赋能城市合作共赢

5.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充分展示成都新经济的发展态势与未来发展机遇,成都新经济活力区、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产业功能区负责人也到场演讲,介绍相关配套措施与扶植政策,引起积极反响。

6.JPG

签约仪式上,浙江上上科技有限公司、中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福历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同成都锦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完成签约,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与成都成华区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完成签约,醍摩豆(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成都壹祺云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和动脉网达成意向合作。

意向落户成都的中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历时20年研发的全球新一代的加密技术——CCKS密钥体系,是物联网、区块链的基础核心技术,基于该技术中城科技已经拿到了四个国际标准。此次通过成都“城市机会清单”,中城智慧科技希望能够打造“成都通”,为成都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方案,并为以成都为中心向周围城市辐射开去,服务城市、服务企业。

7.JPG

随后进行的 “新经济私享对话·精准对接会议”中,12家江浙企业与产业功能区就落户政策及企业发展诉求等问题面对面深度对接。“精准对接会议”上,多家企业实现了需求匹配,与成都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新农堂创始人钟文彬表示,成都以场景为抓手,助力新经济,新农堂也想紧紧抓住成都应用场景带来的机会,共同促进农业未来平台搭建。为此,与成都新津县经科局负责人就未来农业平台搭建等话题深入对话,新津县表示欢迎其到成都发展,并尽可能满足其场景需求,共同搭建新农业产业生态链。

跨城合作协作发展 成杭企业受益匪浅

8.JPG

作为成都城市机会清单”首次“走出去”的第一站,本次杭州推介会成效显著,获得了成杭两地新经济企业,以及成都产业功能区及区市县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

杭州艾米机器人CEO李方友先生表示,成都城市机会清单有利于企业精准、及时地掌握城市发展机遇,激发企业创新创造的活力和信心。

恩智浦半导体(杭州)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在会上初次了解到成都城市机会清单,感觉形式很新颖,实用性也很强。阅读后发现清单上80%需求都可以满足,会后还要再细读研究,寻找合作机会

不仅如此,诸多成都企业也纷纷好评,表示“城市机会清单”给了他们更多与杭州企业合作的机会。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谈到,目前企业正在打造智慧物流平台,希望借助成都“城市机会清单”,在江浙沪地区做推广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开展的前期摸底调研,预先广泛地了解了杭州相关企业的合作需求,为功能区精准洽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锦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谈到,这次有机会来到杭州进行现场推介,与意向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大提高了对接精准度。

在数字经济时代下,成都、杭州两城在创新、开放、应用等方面有诸多共通之处,有望实现合作共赢。同时,成都作为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品牌效应凸显,以机会清单赋能城市合作共赢,深化城市间产业协作成效初步达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城市机会清单”由成都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如果一生大海和草原只能去[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