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打造城市独特的“爱情文化”,新余市获“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授牌(图文)

时间:2015-08-26 12:28:50  来源:今视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傅志刚 温小强

8月20日正值中国传统七夕佳节,素有"情爱圣地"之称的新余市仙女湖第十二次迎来了百对新人的集体水上婚礼。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仙女湖爱情文化旅游节还有来自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江西省文联的远方客人。他们此行正是为新余市仙女湖"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授牌而来。

8月20日,16时30分,新余市市长董晓健郑重地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刘华手中接过"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的授牌。仪式在现场99对新人和来自中国民协、江西文联的嘉宾共同见证下顺利举行。

授牌仪式后,董晓健市长为现场的99对新人证婚。此次仙女湖爱情文化旅游节还举行了新人们协力抓鱼、"鱼水之欢"、"一见钟情"、巡游仙女湖、皮划艇竞技、金婚伴侣祈福证婚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西省文联指导,中共新余市委、新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新余市委宣传部、新余市文广新局、新余市旅发委、仙女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

"牛郎织女相会"和"七仙女下凡"的美丽故事,使得"七夕节"有古代的"情人节"之称。但一直以来,七仙女与董永的传说始终存在争议,特别是随着董永与七仙女故事的广泛流传,董永的籍贯却越来越复杂。在中国,包括新余在内,目前至少有十几个县市的志书中都称是"董永的故乡",当地都能找到董永祠、董永墓或仙女坟的遗迹与传说。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致力于全国民间文化艺术的发掘和保护,历任主席郭沫若、周扬、钟敬文、冯元蔚、冯骥才。自1950年成立以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对民间传统文化进行了大量的搜集、整理、编辑、出版工作,为继承和繁荣我国各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很大贡献。

此次新余市获得"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称号,对当地传承保护"毛衣女下凡"传说及文化遗存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仙女湖甚至整个新余市的爱情文化发展书写下了重要一笔。

最新信息

  8月20日,新余市市长董晓健郑重地[详细]

推荐信息

  8月20日,新余市市长董晓健郑重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