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四川拟在全国率先全面放开城市落户限制

时间:2013-05-15 15:46:2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张超

本网讯 四川省政府近日印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下称《意见》),四川将全面放开所有大中城市、小城镇的落户限制,同时力争到2015年在全省范围实现医疗保险“一卡通”。

《意见》认为,总体看四川城镇化进程不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也落后于四川工业化水平,必须加快发展。《意见》提出的今年城镇化具体目标包括,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序推进,全省城镇化率提高1.6个百分点以上,新增城镇人口150万。同时,新增二、三产业就业岗位150万个。城镇居民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为农民工提供3万套以上公共租赁住房。

此次《意见》提出,优化行政层级和行政区划设置,合理调整增设城市建制,增加中小城市和城镇数量,形成设置科学、布局合理、服务高效的行政区划和行政管理体制。支持符合条件的县撤县设市和撤县设区。支持符合条件的乡改设镇和镇改设街道办事处。

同时,深入推进撤乡设镇,探索扩权强镇试点,加快形成一批带动能力强的中心镇。2013年,完成符合条件的乡改设镇和镇改设街道办事处50个,社区服务设施覆盖率提高10%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