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停止唐山“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读懂民意诉求

时间:2022-06-23 10:05:22  来源:红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6月22日中国城市报微博消息,据悉,河北省唐山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近日已被中央文明办停止。

 

河北省唐山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近日已被中央文明办停止。文明城市荣誉属于全体市民,不容抹黑和亵渎。社会各界都应格外珍惜、共同守护文明的善意和城市的温度。

民众渴盼更多更好的安全感。“全国文明城市”首要的是要给民众安全感,让民众安全健康地生活着。民众吃烧烤夜宵,没多事,没惹事,“人在店子坐,祸从天上来”,让“全国文明城市”蒙羞。民众无辜挨打,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当地法治建设不过关,才让这帮坏人胆大妄为。

民众渴盼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创建文明城市让民众收获多多,“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很高,带给当地民众精神上、物质上等诸多获得感。唐山打人事件,文明蒙尘,多人接着实名举报,法治蒙羞,获得感很难名实相副。英雄城市流氓凶,“全国文明城市” 肯定出了问题。

民众渴盼更多更好的幸福感。“全国文明城市”带来幸福,而人人自危,绝不是幸福,幸福体现在身边一件件小事中。比如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这是幸福。妇女儿童安心出门,不用担心被打和被拐,这是幸福。无辜挨打,毫无幸福感可言,文明城市荣誉属于全体市民,不容抹黑和亵渎。

创建文明城市,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比如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唐山“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被停止,既是坏事,也是好事,提醒我们要读懂民意诉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推进文明创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