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商洛市2013年城市规划重点工作敲定

时间:2013-05-15 16:03:29  来源:商洛市政务信息办  作者:

418日召开的商洛市规划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城市规划工作将以加快规划编制,提高规划覆盖率为重点,全面提高全市城市建设整体水平。

  据悉,此前商洛市中心城区和县城详细规划理论上已达到了90%。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框架的拉大,其中有一部分规划已不能适应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需要,目前市区和各县城的控规实际覆盖率只有60%多。因此,集中人才、财力,加大编制力度,加快编制进度,提高规划覆盖率是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城市规划工作的重点。

  围绕这个重点,会议要求完成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编制完成省、市级重点镇“五规合一”规划,做好新型社区规划工作;做好城市绿化、风貌和乡村民居环境治理规划的编制、实施和管理工作,今年要完成73个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凸显风情小镇风貌特色;严格执行城市“五线”和绿地率、容积率、建筑密度、停车位等强制性指标,大力推行坡屋顶、屋顶花园、太阳能利用等设计风格,实行规划公示制度,强化规划审批管理,“一书三证”发放率达100%;健全规划机构,完善规划制度,增加工作人员,加大规划投入,县区年度规划经费投入不少于500万元;加强勘察设计市场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城乡规划部门审批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图审查;加强基础测绘工作,完成县城和省、市级重点镇11000地形图测绘工作,做好测绘地理信息的保密、成果应用等工作。同时,坚持城区个人建房规划管理定期督查制度,对于违法建筑,要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调查,及时、准确、快速函告城管部门,并积极配合城管等部门予以严肃查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早控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