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吉林史上最严高考安检禁一切金属 女生文胸换运动衣(图文)

时间:2013-06-03 10:02: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

jl1.jpg

530日,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在进行高三考生安检演练。

文胸要换成背心,裤子穿松紧带儿的,鞋子最好是一次成型的塑料凉拖……这是吉林省一位高三班主任近日给学生们总结出的高考“穿衣宝典”。今年吉林省将实施“史上最严”高考安检,金属探测仪一响,即便只是文胸后面有两排金属搭扣,也将被拒之门外。

安检仪“过滤”所有金属

据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的高考“无声入场”要求,任何带有金属物质、会引起安检仪器“滴滴”响的物品,都会成为考生进场的拦路虎。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要求对患疾病身体被植入金属医疗器件的考生,需出具医疗机构(吉林省医院)证明材料,方能入场。那些曾经镶过金属牙齿、体内手术留下钢钉、钢板的考生,这几天正忙着去医院开具证明。

措施被指增加考生紧张

对于这次“史上最严安检”,校园里和社会上反响不一。一位考生在经过反复检测、衣服终于被贴上“合格”的标签后表示“不爽”,“感觉我们好像一群动物,检疫合格可以上市了。”一位教师说,“学生本来不紧张,这一折腾反倒紧张了。”

还有的家长质疑,虽然看上去检得严,实际还是有空子可钻。“也许到医院检查时戴的真的金属牙套,但是开完证明也可以换成作弊工具。”“金属探测仪毕竟掌握在人的手里,万一检测人员被买通,到时关掉仪器,照样检不出来。”

也有一些学生和网友对此表示支持。长春市第十一高中考生郭轶仙说:“无声入场”在舆论上起到了震慑作用,体现了政府力保高考公平性的决心。

长春市第十一高中毕业班班主任宋佳玲说,她1993年第一次参加高考监考时,几乎没有考生作弊。“秉承中国人诚实信用的传统,是那时考生不作弊的原因。所以,中国传统的思想道德教育应被重视,从根本上提高考生的诚信。”

现场

穿普通文胸检测仪“滴滴”响

530日早上,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组织高三考生们进行安检演练。男女考生分别列队,接受老师的仔细“排查”:耳朵、头顶、脖子、前胸、后背、腰、四肢……通过安检的衣服,会被贴上“合格”二字,成为他们真正高考时的战袍。

一名正接受检查的女生背部引发了检测仪的“滴滴”响声,女生不好意思地说:“运动内衣昨天洗了,今天穿的是普通内衣……”检查老师记下了她的班级和名字,提醒说:“考试那天一定不要穿错了,考前一天我会再提醒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