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良好的企业文化让城市更美好(图文)

时间:2013-06-17 10:20:53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周庄

whxz.jpg

614日、15日,全国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两天来,通过座谈、经验交流、参观考察、笔会画展、文艺演出等方式,与会者对徐州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优美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留下深刻印象。

这次会议,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的相关部门领导共120余人参加,参与人数、与会者级别都创历年来工会系统全国会议之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说:这次全国性的大会能在徐州召开,充分表明了对徐州市总工会近年来在工会工作上取得成绩的认可,可以把徐州在工资协商、企业文化、职工文化上的经验介绍推荐给全国同行。

14日下午,与会代表深入我市各地,全面感受近年来徐州在政治、经济、城建、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波光粼粼的云龙湖,郁郁葱葱的云龙山,风光秀美的滨湖公园,徐州美丽的自然风光美不胜收;端庄典雅的中国胡琴博物馆,风格现代的徐州艺术馆、徐州音乐厅,展现了徐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现代都市的时尚元素;新城区徐州市职工之家文体设施齐全,徐州工运史馆规划设计大气、史料详实,徐工集团企业文化独树一帜……难怪第一次来徐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部长丁爱民感叹:真没想到徐州是个山清水秀的城市,自然风光这么优美,城市经济快速发展,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开展得如此深入。

除了美丽的景色,凸显城市内涵的文化软实力,也让与会代表赞不绝口。14日,由中国职工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具体承办的三江翰墨汇彭城上海、温州、徐州三地书画家见面会举行。来自上海的6位书画家、温州的7位书画家,以及徐州本地的20位书画家汇聚一堂,挥毫泼墨,交流切磋,并随后举行了书画交流研讨会。现场展出了三地书画家创作的100幅书画精品,并装裱了3个当场创作的10米书画作品长卷。

今年69岁来自上海东方书画院的知名画家陈可爱现场创作了好几幅作品,引来很多书画家围观。陈可爱说:我这次来收获也不小,没想到徐州职工的书画水平很高,立意巧妙、手法娴熟。我主要研究如何使传统走向当代,这次大家进行交流探索效果很好。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段芬芳也说,这次徐州给三地职工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长三角地区的城市间能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希望今后能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文化是中国梦的助推器,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是实现企业梦、职工梦的精神纽带和不竭动力。不论是胡琴博物馆的小型民乐演奏的曲调悠扬,还是徐州市企业原创歌曲大家唱的声势浩大,以及专场文艺晚会的激情四射,徐州这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古城,现在因为有了千千万万徐州职工和各类企业的努力拼搏,使徐州迈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人民生活富裕安康,正越发彰显出勃勃生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