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中国生态城市北京排名第四 深圳第一

时间:2013-06-21 16:12: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璐

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2013年《生态城市绿皮书》。报告指出,面对极端的降雨事件,许多城市缺乏科学的预警机制、应对技术和治理手段。中国生态城市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绿皮书同时公布了2011年中国生态城市前十位,其中北京位列第四。

根据住建部2010年对全国351个城市的调研,在2008年至2010年间,中国62%的城市都曾发生过内涝事件,发生3次以上较大内涝事件的城市有137个。报告指出,这暴露出我国城市建设存在诸多问题,包括对排水系统不够重视,投入严重不足;城市大规模开发建设干扰地表覆被和自然水文条件;对园林、水利、道桥等方面缺乏综合规划。面对极端的降雨事件,许多城市缺乏科学的预警机制、应对技术和治理手段。

中国生态城市前十位

1.深圳市2.广州市

3.上海市4.北京市

5.南京市6.珠海市

7.厦门市8.杭州市

9.东莞市10.沈阳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