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我国城市规模划定标准将重设 500万以上人口为特大城市

时间:2013-07-04 08:38:2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梁倩 王政

本网讯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目前正在广泛征求意并抓修改完善的国家中期新型城城市模划定行了重新定。未来我国城市模划分将打破行政限制,根据城市所具的承力,人口集聚能力等方面定。

改委人士透露,由于我国原有的城市模划定准已不能适城市展和管理需要,根据我国城展新特征新趋势,重新制定城市模划分准。

随着我国城市快速展,各城市间发展不均衡问题突出,也来人口集聚度的逐步增加。上述人士表示,因为产业问题,越来越多的人集聚到同一个城市中,因此我国一些城市模划分大大落后于其人口集聚力,甚至有些人口可达百万以上。

据介划》中城市准根据市区常住人口定。与90年代的城市划分相比,小城市人口定从20万以下提升至50万以下,中等城市定从之前的2050万上升至50100万,大城市从之前50100万上升至100500万。此外,增加500万人的城市特大城市。

上,并非是我国首次城市划分准作出改1980年,我国首次1955年国家建委《关于当前城市建工作的情况和几个问题告》中城市划定准做出改,将城市模分四个等:城市人口100万以上特大城市,50万以上到100大城市,20万以上到50中等城市,20万和20万以下小城市。但并没有城市人口作出清晰界定。1989年出台的《中人民共和国城市划法》再次行修改,增加城市人口界定,取消特大城市准。

此,上述人士指出,此次城市模划定准与之前不同的是,不增加特大城市定,而且城市程中不再拘泥于城市等限制,真正依靠市配置,根据城市所具的承力,人口集聚能力等方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