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中央气象台首次连续17天发布最高级别高温预警

时间:2013-08-11 14:56:5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邓琦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是自2007年开始有高温预警机制后,中央气象台首次连续17天发布高温最高级别预警信号。

  中国气象局表示,818日后南方异常高温天气将明显缓解,40以上的极端高温基本消失,但气象干旱仍将持续或发展。

  中国气象局统计称,这段时间的高温天气,86日影响面积最大,达197万平方公里,约7亿人受到高温天气影响。另据新华社报道,今年武汉5人因中暑不幸死亡。数据显示,这是武汉市近3年来首次出现因中暑死亡病例。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88日,湖南、贵州、湖北、江西、浙江、重庆、安徽等省(区、市)433个县(区、市、旗)4682.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63.9亿元。


  针对今年630日至目前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称,在覆盖范围上,与2003630日至811日的高温天气覆盖范围是大致相当的。

 

  专家还表示,全球气候变暖是北半球及我国近期出现极端高温事件的背景因素。在这样的大气候背景下,近期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地也遭受了酷热高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