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上海:市政协举行常委会议,建言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4-10-31 16:44:36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骏

10月30日,市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通报有关情况。

今年8月以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文史资料委员会,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专题,组织开展学习调研、视察考察、提案督办等履职活动,广泛征求委员意见建议。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9位常委在会上作了发言。薛沛建、吴建中分别围绕“建设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指标体系”、“软实力与上海发展”作主旨发言,建议建立科学量化的国际文化大都市目标和指标体系,培育体现上海特色的文化品牌,扶持创新型文化企业发展。江海洋、马驰、戴建国、殷啸虎、童世骏、吴志诚、林尚立、黄绮、照诚、俞亮鑫、屠海鸣、范希平、唐豪、沈富麟、陈超、方方、叶温金燕先后发言,建议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举办“世界城市日”为契机,延续世博文化,弘扬城市精神,提升城市影响力、感召力;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提炼人文价值,提升市民道德文明素养;重视城市智库体系建设,培育和引进高端文化人才;健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法制保障,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打造海派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反映上海发展历史的文化设施;加快发展原创型文化产业,讲好“上海故事”,促进文化“走出去”战略实施。

吴志明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召开的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各种形式学习活动,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重大举措。要更加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和法治权威,切实将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贯穿到各项履职活动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要紧密联系政协实际,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及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更深入、更有效地参与立法协商,为提高立法质量贡献智慧;活跃有序开展民主监督,促进有关举措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对宪法和重要法律法规的学习把握,做到认真学法、真正懂法,使建言献策于法有据、合乎法治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

吴志明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政治协商的重大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事项、参政议政的重点课题,努力使市政协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突破、参政议政有新成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最新信息

  8月的古城拉萨,盛开的鲜花、饱满[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