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常德细节彰显城市文明

时间:2014-12-23 11:53:14  来源:华声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勇军 李寒露

100多台“易办事”自助服务终端机开机服务,城市社区的窗口办理证件时间,由每天8小时扩展为24小时;1000多名社区“网格员”上岗,井盖、电杆、电线等设施都找到了“管家”,还让居民生活有了得力的代办员、信息员和调解员;600多名文明监督员上路执勤,大街小巷文明和有序……初冬时节,有着“全国文明城市”殊荣的常德,正通过一个个细节,彰显出城市的新品位。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认为,文明进步是城市之源,安居乐业是城市之根,主题文化是城市之魂,传承历史是城市之脉。其中,安居乐业首先体现在细节,体现在街道社区。

自2011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之后,常德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营销中,进一步从细节处着手,紧扣民生抓文明建设。该市聘请22名“五老”担任公众代表,聘请12名大学生为监督员,开辟市长热线、网上意见箱、领导接访日、行风热线等通道,征集意见建议,及时处理问题。同时,曝光不文明现象,基本消除了行人乱吐乱扔、不走斑马线、乱贴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

从去年7月起,该市大力推进城市改造提质。完成了42条城市主次干道和165条小街小巷综合改造;先后启动整体搬迁型棚户区改造项目53个、维修完善型改造项目10个,改造面积达53.5万平方米;实施6大“水改”项目,包括新建及改造泵站、水系治理及生态景观建设、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等;对武陵大道及两侧、白马湖及柳叶湖周边170栋楼宇实施美化、亮化;数字城管、智能交通、安全防控3大系统也先后投入使用。目前,全市大部分社区公共服务用房外观形象和“一站五室”改造基本完成。中国结的社区标识,社区名称的醒目布置,制度标语的规范公示……这些,展示着常德在城市“细枝末节”上的独特风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