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集聚辐射精神文化力量,武汉担起特大城市文明使命

时间:2014-12-26 10:47:43  来源:长江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常住人口超过千万——在国家新的城市分级标准中,武汉是中部唯一有资格候选“超大城市”者。2014年,全国经济总量过万亿元的城市或达9个,武汉位列其中。

地处中国天元的武汉,有着比许多城市更高的历史地位、经济总量、人口规模,理应承担更多的文明责任。近年来,武汉加快跃向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特大城市的独特魅力、中心城市的文明使命日益彰显。

说人。市民方俊明,勇救假装落水的顽童致高位截瘫,导致此后的人生都坐在轮椅上;但他自始至终无怨无悔,豁达乐观,通达面对世事,如此境界,“感动中国”。

8位全国道德模范、12位感动中国人物、49位中国好人、1位最美志愿者个人、1个最美志愿者组织、5位全国优秀志愿者、2个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武汉的先进模范人物驰名全国,影响广布。

说物。东湖边,世界级文化地标汉秀剧场和万达电影乐园本月开幕,吸引世界各地的数百位中外名流前来;月湖畔,国际水准的琴台音乐厅和琴台大剧院,每月都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演出,让中外知音在此相会。

说事。世界级女子网球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年9月举行,将连续上演15年——国际名将挥拍竞技的同时,也感受着、传播着武汉的城市影响力;美国硅谷10余位市长来光谷参加“双谷圆桌会议”;“全球汽车论坛”连续两年在汉举办,向世界吞吐着武汉的产业文明、企业文化

说史。起于汉口的中俄万里茶道,延绵300年,向亚欧伸延1.3万公里。今年10月下旬,中俄两国、茶道沿线的17个城市代表聚首武汉,签署《武汉共识》,携手申报万里茶道为世界文化遗产。在这条“世纪动脉”上,新的国际航线、铁路线、商贸线,正散发着异彩。

说治。百姓与局长、区长甚至市长面对面,电视台现场直播——3年前,武汉开启的这一“电视问政”模式享誉全国,迄今已有60多个城市采用这种形式促进城市的政治文明。

说城。中国“米”字形高铁网络的中心、全国八大枢纽机场之一在武汉,每年南来北往旅客数量以千万计;出入境人数在百万以上,更有近2万外国友人长居本地。城市文明在这种密集交流中,被感知、被融汇,互动,升华,传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