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满洲里书城:启动城市文化产业发展新引擎(图文)

时间:2015-08-07 14:30:1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楠 孙鹏程 王智

本网讯 8月2日,满洲里书城正式运营,这标志着自治区首家大型文化综合体项目投入使用。该项目由内蒙古发达集团与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投资建设。满洲里书城也成为了拉动我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又一新引擎。

满洲里书城.JPG

市领导韩宪军、杨博、白晓娟、姚景林、张传华出席书城开业庆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晓娟在致辞中指出,满洲里书城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度关注和重点支持的文化产业项目,是我市2014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书城包含的体验阅读、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丰富业态,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多功能、全方位、高质量的一站式文化体验和文化服务。同时,满洲里书城也将为中俄蒙文化艺术交流搭建新的重要载体,为提升城市的人文素质,打造我市新的文化地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满洲里书城位于我市二道街市民广场东侧,占地面积4410平方米,建筑面积14657平方米。其中,满洲里新华书店引入体验阅读概念,超越传统的买书卖书营销方式,成为了目前呼伦贝尔首家大型体验式书城。书城特设的俄蒙书籍专区,可以满足读者多样化的购书、阅读需求。

满洲里书城的一个最大亮点就是可以给广大市民体验式阅读的文化服务。而除此之外,书城还引进多元化业态,目前,满洲里书城包括了教育培训、电影院线、创意产品、艺术摄影、书画文博、儿童娱乐等十多个业态形式。满洲里书城开展的“边城晚七点”公益大讲堂、读书会、名家讲坛、书画天地等一系列“以书为媒,以书为友”的文化活动,也让广大市民体验到多元化的文化服务。

满洲里书城项目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规格最高、品类最全的中俄蒙文化艺术交流载体,多种业态的完美组合有效促进自治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了国内文化输出和国外优秀文化引入,也助推着自治区由文化大区向文化强区转变。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