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平遥中国年:走进古城穿越千年(图文)

时间:2014-01-08 10:21:1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张超

本网讯 平遥镇,位于山西省中部,汾河上游,是一座保存完整的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历史古城,也是中国古代城市的原型。据传,平遥为陶唐氏帝尧所居之地,故古称"陶唐遗墟"。西汉北魏时,因为陶为太武帝的名讳所忌,遂改为平遥。此后,平遥一直沿用至今。

27eb2f7a6e67e7d84ae68f2a126f5d9f.jpg 

平遥县城墙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周长达6.4公里,是中国现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墙之一。平遥的城墙在明、清两代都曾经过补修,但基本上还是保持了明初的形制和构造。整座城大体上呈正方形,墙高12米左右,城墙外表全部为砖砌,墙上筑有垛口,墙外有护城河,深广各4米。

808e499fb82e36b0df16089dd1002e53.jpg 

2014年春节期间(123—215日),平遥古城将推出平遥中国年活动,以走进古城穿越千年为主题,展示平遥独具特色的戏曲、社火、灯火等春节民俗民风和中国汉民族传统的年俗文化。据悉,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大幕开启进入倒计时阶段。

132797494560913604.jpg 

(往年平遥中国年 图片来自网络)

游客不仅可以在平遥古城住客栈、吃年饭、包饺子、贴春联、赏花灯、看大戏、观社火,而且可以欣赏到古城各景点景区推出的县太爷迎宾、县太爷拜年、财神爷送元宝等地方特色表演,体验一场长达20余天的中国式狂欢平遥县委书记卫明喜说。

据了解,平遥中国年活动已成为山西春节旅游的海外名片,每年都吸引大批海内外旅游者到平遥过春节。“2013平遥中国年期间,平遥古城接待中外游客82万人次,创历年春节新高;当地旅游部门表示,2014年平遥中国年期间,各路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多道民俗文化大餐让中外游客尽享新春的快乐,预计接待游客数量有望再创新高。

最新信息

  平遥镇,位于山西省中部,汾河上[详细]

推荐信息

  平遥镇,位于山西省中部,汾河上[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