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江苏东台富安镇入选国家历史文化名镇

时间:2014-03-13 13:54:57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邵建华

据悉,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最新公布的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中,东台市富安镇成功入围。这是该镇去年当选省第七批历史文化名镇后,获得的一项国家级殊荣。

富安,古称虎墩、虎埠。富安镇位于东台市东南部,与海安县接壤,是一个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千年古镇。该镇境内历史遗存众多,老街区有风格各异的9处明清住宅建筑,是省政府公布的第四批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近年来,富安镇先后投资6000万元,新建具有清风明韵的明清仿古街,与明清古建筑相映成趣,融为一体。为落实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目标,该镇加快实施王氏甲、贲氏、张氏住宅等明代建筑修缮和环境整治工程,编制虎阜东路老街区保护规划,积极搜集整理具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注重挖掘和借力名人、名品,发挥全国农业旅游示范区的影响力,彰显古镇历史文化优势,全方位推介富安,形成传统文化、现代文明与地域特色交相辉映的独特风貌。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由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从2003年起共同组织评选,入选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后,并不能一劳永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将对已经公布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杜绝违反保护规划的建设行为,严格禁止将历史文化资源整体出让给企业用于经营;对保护不力使其历史文化价值受到严重影响的,将依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进行查处。

最新信息

  3月11日上午,共青团湖北省委直属[详细]

推荐信息

  3月11日上午,共青团湖北省委直属[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