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秀山县:启动城市形象宣传活动,文化旅游相结合成主要亮点

时间:2014-05-31 18:20:38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冀晋

5月29日,重庆市秀山县举办“城市形象宣传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一系列主题活动来推动城市形象,今年将重点启动“九个一工程”,开展系列形象征集及边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大力提升城市形象。

据秀山县委副书记陈贵斌介绍说,这三部分活动,是今年秀山县在城市形象宣传的“启动之年”特别策划的三大“重头戏”,以一系列专题活动来展现秀山县独特的文化魅力,将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是这些活动的主要亮点。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秀山县开展的边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秀山县拥有沈从文名著《边城》的原型地:洪安古镇。借此,县政府特别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开展一系列活动来推广这一文化名片,包括:秀山民歌会、乡村文艺汇演、全国征联大赛、做一回秀山人——全国知名媒体和微博达人边城行等文化旅游活动。

同时,配合这些活动,在6月初,秀山县还将开展重庆诗人看秀山采风活动、渝湘黔边区端午节龙舟赛;6月至8月将开展边城避暑纳凉旅游活动,举行寻找秀山地标之美——大型采风摄影活动、寻找最美翠翠——微电影及剧本创作大赛等活动。

另外,从今天开始,秀山县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秀山城市精神、城市形象标示、城市地标、城市广告语(旅游宣传口号)、城市吉祥物、秀山名称标准字设计图案6个内容。每个被采用的作品奖励一万元。

陈贵斌还介绍说,在未来连续三年之内,秀山县都将提升城市形象作为工作重点,“我们极力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是站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城市整体规划和计划,依据设计对城市进行整体塑造和建设,并加以宣传推广而树立起来的。”

秀山县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介绍说,城市形象宣传要把城市建设理念同秀山的“文化之城”相结合,“如何将秀山县的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建设的每一个角落中去,是我们接下来要重点做的工作,以此来宣传秀山充满历史文化内涵的旅游城市形象。”

最新信息

   京剧清唱《我正在城楼观山景》[详细]

推荐信息

   京剧清唱《我正在城楼观山景》[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