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确山县:全面保护红色文化

时间:2015-01-16 10:37:30  来源:河南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程梁 王志波

1月14日,记者在驻马店确山县了解到,该县以“突出重点、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保护”为原则,全面保护红色文化,其中实施3年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

确山县以拥有“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竹沟革命纪念馆而驰名。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以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为重点,对景区进行高标准创建,坚持“红军结合”,强化国防教育;坚持“红农结合”,带动经济发展;坚持“红绿结合”,拉长产业链条;坚持“红文结合”,提升旅游品位的发展思路,从而满足了游客的不同兴趣,新增了看点,增强了游客参与的互动性,年接待省内外游客20多万人次。2013年夏,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战将韩先楚》(现名《战将》),70%的室内和街道外景都在该馆拍摄。

为完整保护红色文化,确山县按照“尊重历史、尊重习俗、尊重烈属意愿”的原则,扎实有序地推进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作。1927年,杨靖宇、李鸣岐领导的刘店秋收起义指挥部设在“文昌宫”,在这里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共产党领导的县级政权确山临时治安委员会。其他还有“确山战役”战斗无名烈士合葬墓群、爬头寨战斗革命陵园,都是不可再生的红色资源。确山县对这些设施都进行了保护重修,成效显著。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下一步更好、更深、更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下一步更好、更深、更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