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潢川县:颁发首届“潢河乡贤”奖(图文)

时间:2014-12-31 12:13:5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瓮启兵 黄士亮

    本网讯 由潢川县文明办组织的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首届“潢河乡贤奖”、第三届“张雷见义勇为奖”颁奖仪式及爱心人士捐赠仪式于12月30日在信阳潢川三中隆重举行。

    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政协党组成员徐文强、上海潢上集团董事长连政、“绿和公益”发起人叶榄、信阳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河南泰合集团总经理张雷、教体局副局长张国杰、文明办副主任尹丽及相关乡镇领导出席颁奖仪式。首届“潢河乡贤奖”获得者、第三届“张雷见义勇为奖”获得者代表、受助群众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信阳潢川颁发首届“潢河乡贤”奖.JPG

    在颁奖仪式上,县政协主席涂白亮、上海潢上集团董事长连政首先为情系群众冷暖、心为百姓解忧的白店乡毕艾庙村老支部书记文贵和认真倾听村民诉求、积极解决村民困难的隆古乡村支部书记杨炳成颁发首届“潢河乡贤奖”获奖证书。首届“潢河乡贤奖”是由“绿和公益”发起人叶榄提议,上海潢上集团董事长连政先生资助,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共同设立的民间草根奖。该奖的宗旨是继承和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乡贤文化,发挥新“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该奖每年度设2名获得者,荣誉归为当地作出突出贡献的乡贤,奖金将均发给每个乡贤所在乡镇的贫困户,让乡村更具温情。白店乡党委书记李甚利、隆古乡副乡长尹颖等领导及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会员代表为12户受资助家庭现场颁发资助金,每户1000元。

    然后县政协涂主席、文明办尹主任和信阳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河南泰合集团总经理张雷分别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斗劫匪的谈店乡农民工胡阳海、黄春刚及在北京勇救落水女童的上油岗乡上油岗村李峻青父子颁发第三届“张雷见义勇为奖”个人奖,为路遇陌生人车祸、积极出手抢救的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颁发第三届“张雷见义勇为奖”团体奖。以表彰他们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

    接着爱心人士李时清向蒲公英微公益平台35名受助生捐赠书包及国学书籍。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代表王立向教体局副局长张国杰同志转交捐赠牌,捐赠的书包及国学书籍随后将由教体局分发给受助的学生。

    最后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颁奖仪式在温馨感人、热烈隆重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下一步更好、更深、更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下一步更好、更深、更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