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团风县:建设部原部长林汉雄夫妇为张浩铜像揭幕(图文)

时间:2014-11-24 08:58:59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  作者:朱长世

林部长夫妇为张浩铜像揭幕

11月15日上午,建设部原部长林汉雄先生携夫人项苏云女士(项英之女)及家族成员回老家林家大塆,参加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原黄冈县)回龙山镇林家大塆村张浩小学他父亲林育英(张浩)铜像落成揭幕仪式。

 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洪再林,新四军研究会部分老领导,团风县委书记刘应文和捐赠方代表出席揭幕仪式,县长李玲主持揭幕仪式;30集电视连续剧《浩气长存》(又名《张浩》)编剧熊安平先生参与揭幕仪式,并与林老亲切交谈。

《张浩》编剧熊安平和林老亲切交谈

 据了解,张浩生于1897年,1942年逝世,本姓林,号育英,参加革命后改名,化名张浩,回龙山镇染铺塆人。林育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优秀工人党员和著名工人运动领袖之一,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委员。与其堂弟林育南和林彪并称为“林氏三兄弟”。 鉴于他在粉碎张国焘分裂党和领导斗争中的特别贡献,他去世后,毛泽东、朱德、杨尚昆等党和军队的领导人亲自为他护灵、抬棺,为他选墓碑,给他下葬,在我党历史上享此殊荣的仅有林育英一人。毛泽东亲自为林育英题写挽联:忠心为国,虽死犹荣!

林部长深情追忆和父亲在一起的岁月

张浩之子国家建设部原部长林汉雄在揭幕仪式深情讲述了父亲张浩的生前事迹及革命精神,回忆和父亲张浩在一起度过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触摸尘封的记忆,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揭幕仪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张浩故居。

【资料链接】:30集电视剧《浩气长存》的筹拍背景与初衷

《浩气长存》剧用张浩(林毓英)生平事件为素材,以细节虚构达到故事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在张浩的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生涯中,曾创办革命社团、学校,亲自组织和参与领导的,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游行、罢工,起义就有十多次,两次受伤,两次入狱,在遭受敌人的多种酷刑中仍坚贞不屈。

在党内与机会主义者的斗争中,张浩坚定地站在正确路线一边,特别是在与张国焘的分裂党的斗争中,始终与党中央与毛泽东保持一致。

张浩职务已到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其官不谓不大,但当他因健康原因下来当职工队长时,仍一如既往勤勤恳恳地工作。充分表现出一个党员“只为做事,不为做官”的高尚情操。张浩用自己对党的忠诚,对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伟大贡献,赢得老一辈无产阶级领袖人物对他的尊敬,去世时,毛泽东、朱德、任弼时、徐特立等中央领导亲自为他执绋、抬棺。在反腐倡廉的今天,对于党员、干部更显示出继承张浩精神的重要性,对于青年,不知道过去,意味着没有未来的目标。

在今天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和在追求高度物质文明的今天,更需呼唤“张浩精神”。更要弘扬他的人生价值观。

林氏三兄弟誉满全球,但三位伟大人物的生平事迹世人知之甚少,张浩更是被人们误会为张姓,中国有史以来唯一被国家领袖(帝王)扶灵抬棺的官员,这是林氏家族的荣誉,是对张浩的功迹最高褒奖,是历史奇迹。拍摄30集电视连续剧《浩气长存》经历了长达8年的运作,已具备了拍摄的部分条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下一步更好、更深、更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下一步更好、更深、更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