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逍遥镇:胡辣汤产业研讨会在郑州举行(图文)

时间:2015-01-26 15:43:03  来源:北京热线010  作者:毛绍楠 姚晓东 毛伟

  1月23日,由河南省烹饪协会、西华县委县政府主办,惠尚饮逍遥镇胡辣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胡辣汤产业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几十位餐饮界资深人士齐聚一堂,通过各方思想碰撞,为逍遥镇胡辣汤标准化、规范化之路带来了新的探讨与发展之路。

 

逍遥镇胡辣汤产业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逍遥镇胡辣汤制作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如何进行胡辣汤文化的深度挖掘问题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西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牛正田介绍说,西华不仅拥有厚重的女娲文化、还拥有悠久的胡辣汤饮食文化。2003年,逍遥胡辣汤荣获“中华名小吃”称号;2006年被评为“河南十大名吃”;2008年获“河南老字号”称号;2009年被批准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逍遥胡辣汤列入首批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目录。目前,全县有3.8万人、1.6万户从事胡辣汤经营,覆盖全省18个各市县大部分乡镇,全国各大省市;发展胡辣汤料生产企业近20家,胡辣汤产业已经成为西华县的支柱产业。惠尚饮逍遥镇胡辣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把非物质文化遗产逍遥镇胡辣汤技艺传承人杨凤花引入郑州,让胡辣汤以一种优雅的方式呈现给省会人民,使胡辣汤从路边走上了大雅之堂,为提升胡辣汤的品味,为胡辣汤产业的规范化走出了一条新路。是西华县委县政府做大做强胡辣汤产业的一个重要步骤。

 

逍遥镇胡辣汤产业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任红庆介绍说,河南省烹饪协会一直在关注着逍遥镇胡辣汤的发展,逍遥镇胡辣汤从小到大已经成为了代表河南特色美食的一张名片。惠尚饮逍遥镇胡辣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这种全新的方式既保留了逍遥镇胡辣汤技艺传承人杨凤华的传统工艺,在制汤配方上又有所创新,对胡辣汤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河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任红庆发言

  非物质文化遗产逍遥镇胡辣汤技艺传承人杨凤花认为,传统胡辣汤标准化的前提是安全放心,只有胡辣汤在制作方面坚守标准、讲究工艺、注重卫生、遵守行业道德,才能使胡辣汤品牌做大做强。

 

非物质文化遗产逍遥镇胡辣汤技艺传承人杨凤花发言

  惠尚饮逍遥镇胡辣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微介绍说,惠尚饮逍遥镇胡辣汤品鉴馆,之所以邀请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逍遥镇胡辣汤技艺传承人杨凤花掌勺,就是为了保证正宗逍遥镇胡辣汤的品质。公司将会按照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工厂化的指导思想,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为河南胡辣汤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河南广大消费者奉献一碗实惠、安全、健康、放心、美味的好汤。

 

惠尚饮逍遥镇胡辣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微发言

  河南作为重要的饮食文化发源地,胡辣汤在河南餐饮文化中呈现着代表性的地位,胡辣汤行业的标准化问题对整个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至关重要。文化资源的挖掘、经营标准的统一必将能促进胡辣汤产业有序、规范、健康的发展。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胡辣汤文化产业的抢救、发掘、传承迫在眉睫,坚持政府引导、企业推动,保护和培养如杨凤花这样的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使胡辣汤文化发扬光大。

最新信息

  1月24日上午,温暖如春,年味渐浓[详细]

推荐信息

  1月24日上午,温暖如春,年味渐浓[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