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潢川县:关爱孤寡老人,“蒲公英”爱心在行动(图文)

时间:2015-03-31 09:14:4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瓮启兵 王新鑫

本网讯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孤寡老人文化生活,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近日,由县文明办联合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潢川网联合开展了以“关爱孤寡老人,爱心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的心不再孤单。

关爱孤寡老人,潢川“蒲公英”爱心在行动.JPG

3月29日下午,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近50名会员及爱心人士走进隆古乡敬老院,看望常年生活在这里的18位孤寡老人并慰问今年受县文明委表彰的隆古乡县级文明家庭5户、文明公民4个。为丰富老人们文化生活,舞之韵舞蹈培训中心精心准备了舞蹈,儿童萨克斯、独奏,手语操等精彩节目,深受老年人的喜爱,赢得了全体老年人的阵阵掌声。为改善老人们的基本生活,潢川清大教育和伟志服装潢川直营店分别赠送了珊瑚绒薄毯、羽绒服;维纳斯婚纱摄影给每位老人照一张单身照并装裱;隆古卫生院为老人们健康体检,老人们欢聚一堂,气氛既热烈又温馨。志愿者们有的与老人们畅谈,有的陪他们聊天,还有的到老人们的宿舍帮他们整理床铺,打扫清洁卫生……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老年们人感受到亲情和温馨,也使孩子们从小体验到尊老敬老爱老的高尚品质,活动感人至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就这样用一次次行动践行着平台的宗旨:资助有困难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贫困学生。助学助残,敬老助贫,推广公益理念,召集爱心人士,将“公益、爱心、帮忙、服务”进行到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月4日立春后,云南罗平8[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月4日立春后,云南罗平8[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