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宁乡县:将廉政文化纳入城市规划建设(图文)

时间:2015-07-08 11:32:49  来源:长沙廉政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景区,有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展馆;在社区、街道,有以廉政文化为内容的长廊、石刻;在舞台,有充满情趣的廉政小品、歌舞;在农村,有诗情画意的廉政壁画、古诗词;在机关单位,就连桌牌、台历、纸杯,也都打上廉政文化的印迹……走进宁乡县,让人感受到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

宁乡县廉政文化展览馆.png

宁乡县廉政文化展览馆

为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宁乡县把文化作为载体,深挖城市历史文化的廉政文化内涵,并把廉政文化纳入城市规划建设,融入人们的工作生活,以构建有效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

宁乡县廉政文化墙.png

宁乡县廉政文化墙

挖掘历史文化的廉政文化内涵。宁乡县作为状元之乡,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该县提炼出状元文化中所蕴含的廉政文化内容,设计建造状元楼,同时配套建设成廉政文化公园,既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又是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宁乡县廉政文化长廊.png

宁乡县廉政文化长廊

把廉政文化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宁乡县正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其中,各乡镇利用现有设施,分别建立了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室等设施,并组织居民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如青山桥镇开展廉政漫画诗词、小品戏曲征集活动,将征集到22个(副)廉政故事漫画打造成了一条廉政文化“清风走廊”。坝塘镇、大屯营乡等利用宣传橱窗、乡村道路、围墙、村部等建筑物、场所,设置与周围环境相和谐的文化景观。

把廉政文化融入人们的工作生活。为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渗透力、亲和力,宁乡县在全县开展了“十进”活动,使廉政文化走进机关、社区、家庭、学校、企业、项目、景区、园区、医院和农村。共有64家创建单位,廉政文化在该县遍地开花。

“廉洁是现代城市的重要标志,是城市软实力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提升城市声誉、促进城市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宁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武说。

廉政文化融入城市、乡村建设实现了建筑与生态景观和谐相融,廉政文化与现代文明一脉相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提升了宁乡县城市建设的人文内涵。

最新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推荐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