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潢川:“道德讲堂”开进乡村,引领文明新乡风

时间:2015-07-31 14:05:2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健

本网讯 7月30日上午,隆古乡冯楼村“诚实守信,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在冯楼村小学隆重举行。县宣传部、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第四督导组、县卫计委、县科协到场,乡政府班子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冯楼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同志出席活动并做了重要点评。

本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主题,通过三位同志“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凡人善举事迹的讲述,大家心灵得到深深撼动并产生共鸣。活动的内容有唱歌曲、诵谚语、看故事、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

大家一起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诵读了“人要有骨气,马要有力气。人要有志气,树要有硬皮。烧火要空心,做人要真心”的经典谚语,看了经典故事,学习了三位先进模范代表的典型事例,村几位同志谈了感悟体会。冯楼村支部书记讲述了三位同志事迹,总结村工作并作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语重心常的做了精彩点评,讲述了道德讲堂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的意义和作用,要求扎实做好文明礼仪进农家、传统美德进农家、清洁卫生进农家、文化活动进农家“四进农家”和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残疾人“四个关爱”活动,要求相关单位根据群众实际生产生活需要编制一些安全常识、科技知识等送到农民手中,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最后他对参会同志进行了一次养生的科普。

县卫计委、科协在现场组织了计划生育优生优育和农业科技宣讲活动,为群众解答生理生活和科技种植的相关知识,乡卫生院给群众检查身体,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新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推荐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