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开平县:讴歌新时代,充分展示文化魅力

时间:2018-02-24 15:05:24  来源:江门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敖转优

欢腾的锣鼓为岁月祝寿,喜庆的歌舞为新春祝福。今年春节期间,开平大地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巨龙飞舞,城区公园、广场人潮如涌,男女老少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大家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展示文化魅力,成为开平最重要的“年味”。开平城市文化广场、苍江体育广场、人民公园、新昌公园、图书馆等地举办各项文化活动,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春节文化大餐。

 

在苍江体育广场,狮子舞起来,舞出百姓的好心情

走进开平市区东兴大道,只见车水马龙,大红灯笼高挂在树上,处处呈现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城市文化广场北广场被鲜花、灯笼装扮得红红火火,弥漫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吸引了众多市民到此拍照留念。而在城市文化广场南广场,大家都被这里的书墨气息所吸引,书法比赛和对联擂台赛同时展开。两项比赛共吸引了100多名爱好者参与并展示才华,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新春增添了热闹的气氛。超级麦霸大赛也是城市文化广场人气旺盛的活动之一,表演者用美妙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苍江体育广场,随着绣球的舞动,火红的祥龙,时而凌空腾起,时而卷成一团,变化万千。一条条上下翻飞的巨龙,舞出了老百姓的好心情。

在开平市人民公园,设置了“侨乡新风,文明春联”诗书展、百花迎春花鸟画展和第三十回“潭江之春”摄影艺术展,让市民在新春品味到书画带来的艺术享受。本次诗书展以“侨乡新风”为主题,开平市书法爱好者选取不同的角度,将传统诗词和书法完美结合,创作了一批优秀的文明对联,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快乐春节;第三十回“潭江之春”摄影艺术展展出60多幅作品,是开平广大摄影爱好者一次创作成果的汇报和展示。作品生动展现城乡建设的巨大成就和祖国的大好河山,热情讴歌新时代、新气象。

在开平市青少宫举办的新春游园会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该活动设有招财进宝、幸福多彩、龙腾虎跃等8个趣味项目,同时设有丰富的奖品。大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这些新奇、有趣的游园活动中分享游戏的技巧与快乐,感受浓浓的年味。

“能看到这么多精彩的演出,真是太好了!”市民李先生表示,如今文化节目很多,丰富了大家的生活。生活很如意,幸福感不断提升,开平市民正以全新的姿态迈进幸福的农历狗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