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缙云县:百台“村晚”齐斗春

时间:2018-02-24 15:31:3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现如今,由农民自发组织的一台台村晚已不仅仅只是春节的一次文艺联欢,正逐渐成为驱动乡村发展的“文化密码”和“旅游引擎”。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追求,赋予了新时代农村更高标准和新的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已徐徐展开!

在缙云,许多乡村一直就有村民自办春晚过大年的习俗,最早的村晚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2013年,政府正式提出培育“乡村春晚”品牌,并以资金补助等形式进行鼓励,全面推广,“乡村春晚”规模进一步扩大。

2018年,县文化主管部门早发动、早谋划、早落实,乡村春晚活动在质量上、数量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春节期间,缙云县18个乡镇(街道)253个行政村将有161台村晚陆续上演,全县近半的村子都有了自己的村晚,举办数量在全市排名第一。

如今,“乡村春晚”已经成为缙云的文化金名片。群众自办“乡村春晚”热情高,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融入乡情、乡韵、乡愁,鼓励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人人创造文化,推进了全县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文化繁荣发展。

中国“村晚”看丽水,丽水“村晚”看缙云。2月13日,由县委宣传部联合浙报集团丽水分社主办的“缙云百台‘村晚’齐斗春”专栏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丽水频道推出。从161台村晚中优选出30余台优质的村晚在浙江新闻上展示,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到善良纯朴的缙云人民用智慧积淀出的特色鲜明的区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

据悉,在展示结束后,还将在“浙里丽水”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为你喜爱的乡村村晚点赞”活动。根据点赞数,预选出15台最受欢迎的乡村村晚。最后经组委会综合评定,由县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丽水分社一起授予“缙云县十佳乡村村晚”称号。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