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钟楼区:倾力打造“城市party”文化长廊

时间:2018-02-28 10:58: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做元宵,贴麻糕,小热昏……非遗嘉年华,带给大家浓浓的年味。3月2-4日,为庆祝元宵节,常州钟楼区将在运河五号举办2018我们的节日元宵喜乐会活动。本次活动将传统佳节与运河文化有机结合,以文化的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让大运河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生机。首次打造“城市party”的文化长廊串起创意、公益、非遗、民俗、体验等元素,“旅行青蛙”的手绘地图,非遗大师现场展示,千份元宵免费试吃;亲手制作悬挂灯笼照亮老厂房;40多家创意产品亮相集市,街头艺人的精彩表演,创意课堂滚动开放。承载乡音,传递乡乐,凝聚乡情。让我们一起在节日的舞台同欢、同庆、同喜、同乐,展现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

  园区设置祈福灯笼制作捐购区(自愿公益认购),创意灯笼和个性祝愿将形成元宵灯市街。欢迎前来参与的您,既可以参与制作,也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创意灯笼和新年祈福,带您一起走进新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时间:元宵节下午4点开始。

  创意集市长廊

  创意集市”,是在创意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兴交流模式,旨在为各类的新兴设计师和艺术家提供开放、多元的创作环境和交易平台,推崇个人创造和精神创新,鼓励创意立业,尤其强调以文化、艺术、设计等为产品或服务提供实用价值之外的文化附加值,是一个产生创意并使创意作品商品化的实验舞台。这里没有遍地开花的淘宝货和批发货,只有高大上的艺术品等待与你相遇。

  邂逅一场品味艺术的逛街之旅!有哪些艺术品等待你去邂逅呢?可爱手工萌物、蹦跶的烧卖、手工虎头鞋、许愿骨手工皂、糖果大师、果语DIY手工坊……太多太萌……等您来亲试。还有动漫人物与您零距离、安康绿色食品带回家哦!艺术课堂手工小花束、制作祈福灯笼、狗年明信片……元宵乐翻天,吃喝玩乐嗨不停。

  时间:元宵节下午4点开始,双休延续。

  园区“party”长廊

  艺术与您零距离,艺人与您共party。电声乐队、街舞、说唱、魔术、小杂技、非洲鼓、行为艺术、COSPLAY(动漫真人模仿秀)、素描人生、茶艺茶道。元宵乐翻天,与您互动、教您技艺、莺歌共舞。

  时间:元宵节晚上6点开始。

  1. “喜迎元宵节,千人吃汤团”活动。常州特产公众号推出一分钱提前订购常州非遗小吃“四喜汤圆”一份(由代表性传承人严玉华大师领衔制作),限购1000份。

  提货地点:运河五号文化街区。

  时间:3月3—4日下午1点到3点。

  参与方式:关注常州特产公众号,购买“一分钱吃四喜汤圆”商品,每人限购一份哦。

  2. “喜迎元宵节,亲子做汤团”活动。常州特产公众号推出亲子体验制作“四喜汤圆”一份(由代表性传承人方兆兴大师亲授)。

  活动地点:运河五号文化街区。

  时间:3月2日下午5点。

  参与方式:关注常州特产公众号,购买“四喜汤团亲子互动”。

  3. “喜迎元宵节,非遗大师品尝会”活动。常州特产公众号推出100份非遗现贴大麻糕活动(由代表性传承人方兆兴、严玉华两位大师领衔制作),限时抢购,每号限购两块。

  提货地点:运河五号文化街区。

  时间:3月2日下午4点到8点。

  参与方式:关注常州特产公众号,购买“方兆兴炉贴大麻糕”。

  4.展示区和销售区有众多非遗产品和大师级传承人与您面对面:糖画(面塑);虎头鞋;剪纸;梳篦;乱针绣及延伸产品;留青竹刻;龙泉印泥;常州萝卜干;常州芝麻糖;素火腿;铳管糖;梨膏糖;卜弋鱼圆;脚踏糕;卜弋何氏唐鸡爪;迎桂小笼包;常州大麻糕。

  时间:3月2日下午4点开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