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天全县首届羊肚菌采摘节启幕,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时间:2018-03-19 10:42:0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刘家成 袁春华 聂吉平

 采摘节活动现场

 采摘节文艺演出

3月18日,四川天全县桐林沟首届羊肚菌采摘节在仁义乡桐林村隆重举行。活动由仁义乡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采摘节“以菌为媒、以节为缘”,以期将农业特色产业与生态休闲旅游业有机结合,打造特色品牌,走出一条可持续致富道路。

 桐林村的羊肚菌进入采摘期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羊肚菌种植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升柄展伞,一阵阵菌香沁人心脾,桐林村迎来了羊肚菌丰收采摘的季节。

“羊肚菌鲜菌采摘期一年只有一个月左右时间,错过就只能再等明年或者购买干货。”天茂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黄强介绍,为了让更多人吃到新鲜的羊肚菌,种植基地今年开放了羊肚菌采摘项目,让游客们可以进棚亲手采摘羊肚菌。 

采摘新鲜的羊肚菌,体验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我们今天特意从雅安过来,觉得好稀奇哦,这儿的品种多,羊肚菌也长得好看,有尖顶和圆顶的,这些菌中珍品平常难得一见,等会儿我还要多摘些。”来自雅安的李女士说。

记者在采摘节现场看到,众多游客在村民的指导下亲手采摘新鲜羊肚菌,经过称重和打包,提着一箱箱羊肚菌满意地踏上归程。

 桐林村羊肚菌种植大棚

活动举办地桐林沟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五美乡村”的人文环境,羊肚菌种植基地将会成为人们踏青、采摘、菌菇文化体验、回归大自然的好去处。

 极富民俗风味的坝坝宴和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视觉和味觉的盛宴让你不虚此行

据了解,桐林村作为省级贫困村,长期以传统农业为主,产业结构单一,脱贫基础薄弱。在探索产业扶贫的过程中,当地政府和帮扶单位天全县人社局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桐林村自2016年羊肚菌人工栽培成功后,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宣传和支持下,农民专业合作社将羊肚菌种植规模扩大到100亩以上,并带动散户种植约50亩。预计亩产达500斤以上,农民纯利润达70万元,其它基地也同期出菇,纯利润55万元左右,为产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