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夹信子镇:大力推进“十里文明走廊”建设

时间:2018-05-08 09:31:5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马吉成 满荣鹏

本网讯 连日来,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夹龙线公路、宝密线公路沿线的夹信子村、头道村、河泉村等7个村过境路段两旁一片繁忙景象,群众纷纷在自家门前种植树苗,期待今年会有一片绿荫,能带给自己梦想和希望。

1.PNG

夹信子镇党委、政府根据县委、县文明办关于文明乡镇创建工作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制定《关于开展“夹龙线十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沿线绿化、亮化、美化项目建设。自去年以来,镇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相继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全镇动员大会,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结合扶贫工作与群众意愿,选择了既有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龙丰、大秋、黄太平等果树,在两条公路沿线各村过境路两旁全面开展绿化、亮化、美化建设。截至目前,全镇完成栽植龙丰2000株,大秋1000株、黄太平4000株。现根据栽植情况和天气走向来看,估计保存率将达到95%以上,沿线绿化工作初见成效。

3.PNG

与此同时,为严防各类破坏、偷挖绿化苗木的行为,夹信子镇将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员、地段,实行责任“包保”,既保证了造林绿化质量,又提高了绿化效果。

2.PNG

近两年,夹信子镇抢抓新农村建设机遇,将公路沿线的绿化作为提升夹信子镇形象的重要建设内容,统筹谋划,奋力打造集“生态、景观、休闲、旅游”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绿色走廊,为该镇打造“宝清后花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