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潢川县:开通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用信息化加强农村基层治理

时间:2018-07-03 09:03:1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健 刘天瑞

本网讯 为加强村级治理监督机制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近日,“潢川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

据了解,“潢川县阳光村务”主要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对村级党务信息、工作动态、村务信息、“三资”管理、民生等及时公开,重点对村集体资产、资金运行情况、项目等全面公开,让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所有事项都在‘阳光’下运行,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进而减少基层矛盾纠纷。该公众号将全县22个乡镇(办事处)以地理区域图直观标识出来,村民根据需要随时随地都可以查询村级集体事权、个人事权和村务信息等,如果有投诉建议还可一键直通短信平台,真正地让村民参与其中,实现监督的全覆盖。

此次把村务、村权、村事放到互联网上,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办事少跑腿,让软件多转圈,监督管理少绕弯,是信息化背景下潢川县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老百姓纷纷为这一做法点赞。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