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招贤镇:送戏进村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7-11 14:32:15  来源:齐鲁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苑光友

近日,莒县招贤镇4支民间公益文艺艺术团演出一行50余人分赴前仕阳、董家坡等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演出节目全部为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地方节目,如小戏曲《抢爹》、小品《双方老人都一样》《婆婆也是妈》等,全村空巷前来观看,2900余名群众重温了精彩的地方传统文化。这是该镇今年送戏进村活动的一个掠影。

今年6月以来,招贤镇精心整合文化队伍、选配了4支民间公益文艺艺术团赴81个自然政村巡演。民间公益文艺艺术团演出分队先后深入庄家庄子、前仕阳、招贤四村、董家坡等村,累计演出39场、吸引观众20000人次。

本次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涵盖传统戏曲类、歌舞类、语言类、综艺类等节目,力求满足不同层面观众的需求。公益演出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演出主题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贴近生活,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一场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欢快,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节目相继上演,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招贤镇对送戏进村节目坚持精益求精,今年共创作、改编、移植20多个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如歌颂招贤建设成就的快板《夸夸咱招贤》、反映精准扶贫的《夸新居》、孝老敬亲的《抢爹》、歌颂新农村建设的《姑嫂二人逛招贤》、反腐倡廉的《请柬》等,唱响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旋律,深受群众欢迎,有力助推了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和实施。

“村村搭建文化广场舞台 免费看大戏”一直是招贤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一环,也是构建群众丰厚精神乐土的重要根基。近年来,招贤镇以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与县文化下乡和文化扶贫相结合,在送文化进村上做足了“花样”,通过大力开展“送戏进村”、“百姓大舞台”、“广场舞培训”、“公益电影放映”等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措施,深入推进公益演出下基层,将品质优、档次高、传递正能量的文艺演出下沉到乡村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招贤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文化事业发展要求,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促进全镇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据了解,招贤镇2018年计划将送戏下乡80余场,公益电影放映810场,广场舞培训30次,太极拳培训160次。截止目前,招贤镇4个民间公益文艺艺术团在全镇各村已演出39 场,公益电影放映已放映430余场,广场舞培训10次,太极拳培训90余次。把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积极健康向上的文艺节目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增强农村文化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