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甘井子区: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8-11-28 11:12:31  来源:大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湘竹

11月20日,甘井子区召开区文明委全委会暨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以早动员、早准备、早部署、早见效为出发点,以为大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为落脚点,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根本目标,以为民利民惠民为价值追求,把常态长效理念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保障,确立了13名区领导包街道、6名区政府领导包责任部门,街道领导包社区、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甘区要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这一核心任务,拿出切实管用的推进措施、制度机制,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抓管理,补短板,围绕薄弱环节加强“精细化”管理。要迅速作出动员部署,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清晰的创建工作日程表,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进区域环境治理常态化、长效化。要举全区之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指挥,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迅速行动,逐条逐项查摆,一个点位一个点位落实,确实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群众生活质量、辖区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

下一步,甘井子区将通过到排名靠后的社区现场“会诊”,到排名靠前的社区现场学习,对排名连续下滑的社区进行约谈等方式,推动街道和社区文明创建水平整体提升;同时,把创城工作与区级领导联系基层及区管干部包干社区等工作相融合。大力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以街道为单位推行网格化管理,通过网络平台及时上报存在问题,并限时整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