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泉州:将城市学生纳入教材免费范围

时间:2014-01-15 12:13:38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省两会上,民生议题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连日来,针对泉州教育界外来工随迁子女众多等现象,泉籍代表、委员纷纷提出建议、提案。

财政向外来工子女流入地倾斜

省人大代表黄月莹说,近年来,泉州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数量不断攀升。以晋江为例,就达到19.93万人,约占泉州二分之一,全省的四分之一强,去年为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共投入7.1亿元,约占全市教育经费三分之一,其中省级补助仅1.4亿元,本级财政负担压力大。建议省里通过提高补助标准、专项扶持或转移支付等形式,对泉州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工子女入学、校舍改建扩容和公办幼儿园建设等加大倾斜扶持。

省人大代表朱启平举了丰泽的相似案例。他建议,在义务教育经费转移支付上对这类县(市、区)倾斜,根据每年解决外来工随迁子女就学人数予以经费核拨。由中央通过财政拨款,给每个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存入一定额度,发放给本人义务教育卡,实行一卡通钱随人走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

教科书免费政策扩大到城市

省政协委员沈文锋提出,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在城市学校就读的享受低保政策家庭的学生、进城务工家庭困难的农民子女人数迅速增加,但该部分学生未能享受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提供教科书及教辅材料政策。希望省政府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也纳入教科书和教辅资料全免费的范围,让孩子们在同一片天空下享受到无差别的义务教育。

招收免学费男幼儿师范生

全省幼儿教育队伍性别结构矛盾非常突出,男教师十分稀缺,以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例,学前教育系2009级至2013级在校生中,女生1500名,男生仅8名。省人大代表王国珍、省政协委员林荣据此提出建议、提案,希望省里招收免学费男幼儿师范生。

他们认为,幼儿期是孩子个性形成的关键时期。但从家庭到幼儿园,孩子成长环境中接触女性更多。建议省里尽快出台政策,免费培养招收男幼师生,吸引热爱幼教的男初中毕业生报考,解决幼儿园教师性别结构失衡问题。

最新信息

  连日来,针对泉州教育界外来工随[详细]

推荐信息

  连日来,针对泉州教育界外来工随[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