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用心绘画儿童安全蓝图 伊利方舟获首个“守护奖”(图文)

时间:2014-01-22 15:50:3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在云南昭通市大关县,有一群孩子们收到了一份能将家人、老师和自己联接到一起的特殊礼物;在甘肃互助县,也有一群孩子收到了这样的礼物;在全国8个省市区的孩子们都收到了这样的礼物,这份礼物就是全国首个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工程精心为留守儿童设计的安全明信片,在这张小小卡片上写满了孩子们堆积在内心深处的秘密,让孩子们孤独的内心多了一份安全的守候。在117日,这个捍卫着无数个孩子安全的项目也得到了一份鼓励——2013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守护奖。

W020140122537204506118.jpg 

据主办方介绍,守护奖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连续六年评选中首次推出的奖项。所谓企业社会责任,最终的落点就是企业对社会中面临困难和威胁的人或事所给与的帮助。这种帮助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坚持,更是一种悉心的守护,这也是我们推出守护奖的初衷。伊利方舟工程之所以能夺得这一殊荣,只因这个项目真正做到了用心去引领孩子走向安全。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这样解读守护奖的初衷和价值。

伊利方舟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守护奖对伊利方舟的意义非凡,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伊利方舟,更属于伊利方舟所有的孩子们。走进他们的生活才让安全培训变得更加扎实;听了他们的故事才让项目有了灵魂;与其说伊利方舟守护着孩子的安全成长,不如说是孩子们让伊利方舟懂得了如何去守护。

据了解,伊利方舟工程长期坚持以先有安全,再有梦想为理念,通过集中培训、案例分析、实地会诊、安全演练、树立样本等一系列活动模式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共走进16个省市区,培养126名安全种子,覆盖2万余名受益儿童,并针对儿童特性,邀请著名音乐人常石磊以音乐传递安全进行现场授课、还全面采用做游戏、看图说话、讲故事等形式教习学生安全知识。除此之外,还针对儿童喜好研发遇火则灭且可当靠垫的阻燃头巾、手掌大的折叠漫画安全手册、俏皮的青蛙报警器、以及多人游戏的安全飞行棋等等产品配套,深得孩子们的喜爱,被专家誉为解决儿童安全问题的公益样本。

守护,我们第一想到的就是细心。一个面向世界的公益项目能够做到细心的去挖掘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以此打开孩子们的安全理念,吸引孩子主动接受安全知识,能做到这点实属不易。也希望通过守护奖的颁发,可以带动和引领更多的公益项目在实际行动中用心来温暖社会,只有这样,中国公益事业才能进步。新华网总裁田舒斌表示。

据悉,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评奖活动,由新华社及旗下社办媒体主办,为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促进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已连续举办六年,在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和高端品牌效应。本届首推的守护奖将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典型奖项,大力弘扬企业用心做公益这一公益核心价值。

最新信息

  昨天上午,为救助患白血病的花季[详细]

推荐信息

  昨天上午,为救助患白血病的花季[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