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卫辉:爱心晚餐服务弱势群体(图文)

时间:2014-05-29 13:39:1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梁玉熙 杨生

    在河南省卫辉市东湖旁的东湖小院,有这样一个规定:每到双休日,凡是60岁以上的卫辉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都可以在这个饭店免费吃晚餐。这是一个叫爱心1+1服务队的民间组织发起的公益活动。 

U9947P827DT20140527094621.jpg

  24日晚7点,新乡新闻网、卫辉文明网记者看到,饭店来了许多老年人和环卫工人,他们有住在附近的,也有大老远跑来的。饭店为他们准备了大枣小米粥、八宝粥、馒头和四个小菜,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几个年轻人正忙着拿馍盛饭。

    “ 我在这吃了两年多了,每到双休日都来,都成了习惯。”

  “ 来这里不只是为了吃饭,重要的是能认识新朋友。”

  “ 这也是老年人的一个交流平台,拉拉家常,谈谈儿女。”

  老人们围在一起边吃边聊,很是热闹。

  一位老人突然站起来激动地问大家“大家来这里高兴不高兴?”

  “高兴高兴!感谢这些孩子们!”老人们一起用掌声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U9947P827DT20140527094639.jpg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叫爱心1+1服务社的民间组织发起的活动,服务社有十五六个成员,大都是70后80后。免费晚餐活动从2012年10月开始做起,至今从未间断过。

  “做这个事情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做些善事好事,让老人们老有所乐。其实很多老人并不是图你这顿饭来的,他们需要的是被关爱和受重视。我们也有老的时候,我们也会孤独。所以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服务社负责人徐坤真诚地说。

  饭店老板王习勇说:“做这些善事和钱没有一点关系,我们做的事情很小,但是可以让老人们高兴,这就是我们的价值,我们内心很快乐,很满足,我们会一直做下去的。”

最新信息

  在卫辉市东湖旁的东湖小院,有这[详细]

推荐信息

  在卫辉市东湖旁的东湖小院,有这[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