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韩城:“一人一份爱,让生命延续”——为白血病患者孙永飞捐助活动纪实(图文)

时间:2015-01-19 13:59:06  来源:中国传媒联盟  作者:王钧 张海涛

1月17日,一场为白血病患者孙永飞爱心捐款活动在韩城太史园拉开序幕。

孙永飞系韩城市芝阳镇露沉村二组村民,1986年6月生,已婚,有一不到三岁的儿子。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家庭主要经济来源靠他在城里帮人搬运,拉送货物,父亲打点散工。

2014年1月31日,被确诊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治疗。连续治疗了两个疗程花费二十多万元,当时医院不让出院,由于家里的经济状况无法支撑,被迫出院。出院后经人介绍,在北京一家中医院进行保守治疗,喝中药。治疗了一段时间,病情有所稳定。

2014年12月病情突然复发,再次住进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了给孙永飞治病,全家已经债台高筑,能借的都借了,能求的都求了,全家人真的是陷入绝境了,真的是没办法了。

听说网络影响力大,能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会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抱着最后的希望,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患者通过网络联系到韩城媒体“草根乌托邦”寻求帮助。在“草根乌托邦”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2015年元月17日在韩城市太史园展开了‘一人一份爱,让生命延续’为白血病患者孙永飞捐助的活动。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我们看着身边有这样一个人正在遭受着病魔的折磨!一个年轻的生命正在消逝!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正在倒下!我们能坐视不理吗?走近捐助活动现场,记者看见慈善义演精彩纷呈,爱心书画家挥笔泼墨,吸引了不少市民,大家踊跃捐款,有闻讯赶来的,也有路过的,一些参加义演的志愿者也纷纷慷慨解囊。有些学生捐出了自己的零用钱,有些爱心人士一下子就捐出了上千元。你几百,我几十,偌大的一个募捐箱一下子就被善款填得满满的。 

公益.JPG

当记者采访几位身穿工作服的爱心捐助者时,他们的回答感动了记者和当场人员。

记者:同志,您是哪个单位的?作为一位爱心捐助者您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来参加这次捐助活动的?

捐助者:我们是黑猫焦化的普通员工,我们无意中从微信上看到这个向白血病患者孙永飞捐助的消息,当时我们看到这个消息之后,觉得我们在黑猫焦化感受着李保平董事长的慈善基金的爱,作为一个体会被爱心感染的人,我们更应该把这种爱心传递到社会中,虽然我们的捐款微不足道,但是,我们觉得只有将爱心的种子植入这个社会,每人献出一点爱心,会对患者有很大的帮助。

语言朴实,行动可贵。的确,每人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生命是宝贵的,每一个人都应积极奉献爱心,托起生命的希望。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公民,我们更应尽自己之所能,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生命搭起一座希望之桥。笔者在此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募捐活动。

最新信息

  1月17日,一场为白血病患者孙永飞[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7日,一场为白血病患者孙永飞[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