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德州市各地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

时间:2019-10-18 15:17:0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方晓红 殷芳

10.JPG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方晓红 殷芳)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结合近期全市开展的“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发挥普法依法治理职能作用,解决困难群众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10月17日,德州市各地组织了“全国扶贫日”法治宣传活动。

6.JPG

临邑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司法局帮扶贫困村--理合务镇牛家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村民详细介绍了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以及宪法、赡养法、婚姻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发放了居民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宣传单等普法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了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

7.JPG

陵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扶贫志愿活动,安排流动宣传小队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资料与纪念用品,宣传法律援助制度,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通过送法到农户家中、到田间地头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感受到贴心的法律服务,扩大法律援助在基层乡村的知晓率。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法律援助服务范围向基层延伸。

8.JPG

庆云县司法局联合县扶贫办、县医院等相关部门,在尚堂镇大靳村开展了“全国扶贫日”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婚姻家庭、劳动合同等与贫困户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法律援助惠民政策。同时,法律工作者积极解答群众涉及土地流转、抚养赡养、婚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表达自身诉求、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9.JPG

夏津县开展了以扶贫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由县扶贫办牵头,在商贸城、公园、集市等人员密集地所,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等形式进行宣传。先后发放扶贫宣传手册1000余份、倡议书300余份,让扶贫政策入人心。各相关部门发挥行业扶贫优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义诊、培训等活动,推动各项行业扶贫政策落地,真正变“输血”为“造血”。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贫困户帮包单位积极开展入户走访,为贫困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并深入了解其存在困难,做好走访记录,集中研究解决。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