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文化名城保护不是口水之争

时间:2013-04-24 13:30:55  来源:新快报  作者:韩江子

继广州红会医院被批准建60米高楼后,位于广州历史城区的同福东路市二宫西侧将建3栋百米高楼,大大超过了《历史文化名城保 护规划》对于历史城区楼高30米的限制。记者获悉,该项目规划已经获批,目前正在广州市规划局网站进行批后公示。(《南方日报》)点评:该不该批之争甚嚣 尘上,莫衷一是。但文化名城保护远非口水之争。问题应聚焦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到底怎样规定,有无明晰尺度,违规了有没有罚则。规则没厘清,意气 之争无益。若规划有不足,先要修订规划。

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官方网站挂出的《关于2013年广州市深化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获悉,今年 广州将支持民间资本兴建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机构,参与公立医院改制改组等方式激活民间资本。 (《新快报》)点评:这是一个好消息!长期以来,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不是因为医生有多坏,而在市场上能提供高水平的医院医生太少了。这在相当程度上是因 为,政府害怕市场化骂名,宁愿守着垄断的格局不动,宁愿抱残守缺,迟迟不引进民间资本壮大医疗行业,增加医疗服务的供给。当然,引入民资提高市场化,别忘 了监管之责。

49日起,北京严罚中国式过马路带头人,带头闯灯的行人将面临罚款,对于态度蛮横、拒不服从纠正,有妨碍民警执行公 务甚至是袭警行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按此前法规,行人闯红灯将处10元罚款。 (人民网)点评:有论者说某某发达国家如何严,如何与个人信用挂钩。我请他们说这些话之前,看看人家城市交通规划的人性化,更要看人家的车主是如何礼让行 人的。法律不外乎人情。罚是可以的,但得让人心服口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