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星州传媒荆楚首个文旅古建项目《在荆楚逛老街》备受相关领导关注

时间:2022-05-12 11:00:35  来源:华中企业新闻网  作者:

近日,湖北星州传媒经过一年时间精心打造的荆楚首个古建文旅项目《在荆楚逛老街》荆州市相关领导关注,《在荆楚逛老街》由星州传媒为荆州文化古城保护专家祝长华老师量身打造,并成功搭建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短视频联盟,形成矩阵。将在品牌塑造、资源整合、信息交流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促进楚文化发展,深度挖掘历史古迹,共同打造荆楚文化历史老街视频账号,向世界亮出更多荆州老街中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让更多的游客享受“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让更多本地荆州人都来“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

探寻老街深处的历史建筑

一年来,星州传媒《在荆楚逛老街》项目组团队每月都会组织几次荆州古城或荆州老街户外拍摄及故事讲解活动,从古城老南门关帝庙到东门张居正故居,从玄妙观到荆州博物馆,从江陵铁牛到监利程集古镇,每次都有众多市民积极报名参加,文旅团队的成员们也都各自发挥所学技能,一同开启了楚国故都的优秀历史建筑的探寻之旅。

在老南门东堤街,在祝老师的介绍下,学员们都跟着摄影老师的脚步记录下了这里的历史建筑与背后的故事!

禹划九州,始有荆州,荆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建城历史长达2600多年,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荆州古城位于荆州市荆州区,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砖城逶迤挺拔、完整坚固,是中国保存完好的古城城墙之一。现存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清时代建筑而成,最近一次大型整修,是清朝顺治三年(公元1646年),依照明代旧基重建,采用糯米石灰浆灌缝、砖城墙和土城墙互相依托而成。祝长华称:荆州地区主要的景点有荆州博物馆、张居正故居、关帝庙等,古建筑更是数不胜数。历史故事更是几年都讲不完,很多历史人物都和荆州有渊源,每条街道都有挖掘不尽的历史故事。

古建筑是一种文化精神的载体,通过古建筑,可理解丰富的文化内涵。在一定意义上,它们是某个城市“历史记忆的符号”和“城市文化发展的链条”,一座历史建筑无论如何破旧,其内在的文化内涵与千年的历史痕迹是无法被替代的。后期,星州传媒《在荆楚逛老街》文旅项目组会不定期组织游老街、讲故事、拍短视频活动,带领大家去探录更多的历史建筑,挖掘更多历史当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